学生事务
评奖评优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事务  评奖评优

爱在这里传递---- 记越秀新生报到的“绿色通道”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3-09-18

9月12日,是越秀外国语学院2013级新生的报到日,校园里一张张稚气未脱的面孔带着对新生活的渴望与憧憬。
为了让所有被录取的新生都能够上大学,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贫困生开通了“绿色通道”,这项工作始终开展得井井有条。在“绿色通道”办理的地方,有很多家庭贫困的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并办理缓交学费及助学贷款等相关手续。来自甘肃、广西及浙江苍南、安吉的几位特别贫困新生,学校给予了特殊的关怀,赠送了一整套的床上用品,用行动关怀学生,用爱心传递希望。
学校在新生开学之时,关怀贫困学子,用爱心传递了关怀和问候,使这些贫困学子在大学生活开始之际,便收到了这份暖意绵绵终生难忘的礼物。在越秀“新生绿色通道报到处”,我们遇到了来自甘肃的一位女生,她在得知学校为保证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入学开辟绿色通道,非常高兴。她说,办理绿色通道,可以先入学,这对于我们这些家庭困难上不起学的贫困学子来说,真是一件大好事,给我们减轻了一些负担,我们会更加珍惜这次升学机会。她说在她三岁的时候,父亲死了,母亲改嫁没能管我,从小就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就靠爷爷奶奶做农活维持生活,还供她上学,生活一直很困难。考上大学,没有生活费和学费,很担心。学院在了解该生的情况后,通过绿色通道及时给她办理了入学手续,让她安心的先在学校住下来,先给安排住宿,然后再解决其他的问题。
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对贫困生的帮扶工作,要求各学院学工办,对待这些贫困的同学,特别是学习成绩比较优秀的同学,一定要给予特别的关注和资助,帮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学校通过三方面的途径让这些学生安心在学校学习:第一是开设绿色通道,让他们能够先住下来,在学校里面安心的学习;第二方面,学校学生处启动勤工俭学,让他们通过勤工俭学来获得一点费用,来解决自己的生活问题;第三个方面,鼓励这些同学努力学习,对成绩优异的贫困同学通过以奖学金的形式帮助他们完成四年学业。据统计,今年通过绿色通道报到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已达到300多人。
伴随着学校助学工作的深入开展,绿色通道资助工作已逐渐形成了与学业生活需求、学生成长同步的个性化、分层次、分类别、分阶段资助的新格局,从而确保不让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