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文化
义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品牌文化  义工风采

12·5国际义工日,越秀义工秀出文化大餐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4-12-05


12·5国际义工日,越秀义工秀出文化大餐




    12月5日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既是对上学年的总结回顾,也宣誓着学校2014—2015学年社区义工工作正式启动。

    22米巨型海报展览,成果集、宣传视频的新鲜出炉,各学院特色义工项目的现场展示、招募,以及社区义工之星表彰会的召开,表达着全校上下对校内外公益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图为表彰会现场
 
 图为各支队伍的义工代表宣誓

 

    今日下午,在稽山校区鸿书图书馆举行了学校纪念“12·5”国际义工日暨2013—2014学年社区义工之星表彰会,团市委韩彬翔副书记、绍兴慈善办公室陈仁荣副主任、绍兴慈善义工联办公室章东江主任、学校徐左平副校长、宣传部朱良部长、学工部冯丽琴部长,以及外事处、思政理论教研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老师莅临表彰会的现场。

 
图为党政办主任、宣传部朱良部长宣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关于表彰2013—2014学年社区义工之星和优秀组织奖的决定》

    学校徐左平副校长在致辞中不仅包含着对越秀义工们的赞赏,更是对越秀义工的期望和鼓励,他希望越秀学子能够在学会做平凡小事中不断成长,学会真正珍惜劳动成果,为今后综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当徐校长宣布“2014—2015学年学校社区义工工作正式启动”时,全场越秀义工报以热烈的掌声。


图为学校徐左平副校长致辞

学工部冯丽琴部长的学年总结报告中,从越秀现阶段取得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出发,图文并茂的展示了学校目前所开展的重点校内自我服务项目、社会服务、赛会服务以及各学院的特色义工项目,同时对学校义工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


图为学工部冯丽琴部长做《2013—2014学年社区义工工作总结报告》

 

     激动人心的颁奖音乐中,我们的55位社区义工之星上台接受表彰,他们每一位都是校内外服务超过200个小时以上,今天的表彰不仅是对他们之前付出的肯定,更是对今后更好地服务校园和社会的鼓励。英语学院社区义工自主管理委员会、国际商学院社区义工自主管理委员会、网络传播学院社区义工自主管理委员会获得优秀组织奖。由18个国家组成的留学生义工队获得特殊贡献奖。

 
   图为团市委韩彬翔副书记为获得“特别贡献奖”的国际义工队颁奖


图为慈善办公室陈仁荣副主任为优秀组织奖获得团队颁奖

   
  图为义工之星接受表彰

    表彰会的最后,团市委韩彬翔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绍兴市的志愿服务工作和正在进行的志愿服务项目,并十分经典地用八个字总结了志愿服务:“志愿、支援、职员、资源”。即抱着奉献意识,拥有时刻准备着付出的毅力,不忘作为志愿服务者的责任以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越秀学子在省运会的沙滩排球和游泳赛场上不畏艰辛,坚守岗位正体现了这八个字的内涵,给韩彬翔书记留下了深刻印象。对于越秀的义工们,韩书记则期望大家能“专注于学习,学习中交流,实践于生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善于学习并保持责任心,在生活中实践志愿服务的精神。

 
图为团市委韩彬翔副书记讲话

    自2008年,学校首个将社区义工作为必修课的大学起的这六年时间里,从服务校内到服务绍兴,从服务绍兴到服务浙江,从服务浙江到服务省外,再到服务海峡两岸,再到大洋彼岸,累计服务126万多个小时,这是越秀义工践行“We Serve,We Enjoy”宗旨的最好表现,也是越秀人乐于奉献,真诚服务的心声,我们不会停止服务的脚步。在学校创造并发展社区义工的同时,“义工”这支队伍在越秀人心中不仅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它的核心已经渗透到我们每个人心中,在越秀,人人都为成为义工而自豪。愿每位越秀学子都能在贡献中找到快乐,不忘初心,收获自我。

 

        文/赵轶
        图/庞铭钰、周俞新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