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评奖评优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事务  评奖评优

“携爱返程 母校暖心”——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寒假返程资助活动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1-13
期末考试结束,学生均陆续踏上回家之路。期末阶段,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的资助活动,丰富我校的资助形式,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无后顾之忧,校学生处首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携爱返程母校暖心”为主题的特别资助活动。
经过个人申请、二级学院初审公示、学生处审查,共有36名同学获得返程资助,涉及金额1.36万元。其中省外15人,每人500元,省内21人,每人300元。目前均已下发到学生手中,受资助的同学们携带着母校满满的爱安全到家,相信此次活动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体会到了浓浓的暖意。

(图为国商学院通过座谈会形式发放资助金)
   
2014
学年我校共有贫困生2053人,占全校学生总数的13%,其中特别困难学生713人,占贫困学生人数的35%。2014学年开学初,我校已开展了诸如国家奖助学金、校励志奖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常规的系列资助活动。此次资助活动不但丰富了我校的资助形式,开拓了资助活动的思路,还深受老师和学生的赞誉。

(图为英语学院通过走访寝室形式发放资助金)

各二级学院在领到资助金之后,通过座谈会、走访寝室、个别谈心等方式把钱发放到学生手上,深入到学生当中,鼓励他们励志成才,懂得感恩,同学们在传达谢意后,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刻苦努力学习,不断历练,把感恩之心化为成才之志,把母校的关爱化为学习的动力,成为国家栋梁,用真心用成绩回报社会。
这是我校学生处首次开展类似活动,从各学院、班主任和学生的反馈来看,都表示出极大的认可,但因资助名额有限,仍有很多申请资助的同学没有得到满足,接下来,我们将根据相关反馈及我校的实际情况,不断加大资助力度,不断开发掘新的资助形式,让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惠。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