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评奖评优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事务  评奖评优

关于开展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5年“感恩季”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5-25
各学院
根据《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感恩季”系列活动的通知》浙学助〔2015〕5号文件精神,为更好地培养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知礼感恩、诚实守信和自强自立精神,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感恩季”系列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励志、感恩、成才
二、活动内容
1.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评选宣传活动;
2.资助政策公益广告征集活动;
3. 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4.典型学生事迹宣传活动;
三、活动实施
活动一:“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励志优秀学生典型评选
时 间:5月25日-6月10
要 求:6月10日前,各学院推荐上报候选人,英语学院、国际商学院、网络传播学院、东语学院各推荐3名,西语学院、中文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各推荐2名,国际学院推荐1名(具体要求和表格详见附件1、附件2),6月20日前,学生处组织初评,推选出1名候选人,报送至省里参加全省高校励志成长成才典型评选活动。
承 办:学生处资困助学中心
活动二:资助政策公益广告征集活动
时 间:5月25日-6月19
要 求:各学院根据要求,组织学生资助政策公益广告创作,并选取特色鲜明、创意突出、主旨明确的学生资助公益广告(具体要求和表格详见附件3);优秀作品将报送至生资困中心,并有机会在浙江教育科技频道和浙江学生资助网展播。
承 办:网络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活动三:“诚实守信 立德树人”主题教育活动
时 间:5-6
要 求:各学院开展以“诚实守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结合资助文化建设,通过演讲或评选诚信自强之星等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开展各种诚信做人、诚信还款等主题活动。
活动四:优秀典型事迹宣传活动
时 间:5-9
要 求:学校通过组织编印事迹集或图片展等方式加大对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励志成才优秀学生、自强自立受助学生的宣传力度,树立榜样,激励广大学生奋发图强、积极向上。
承 办:学生处资困助学中心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感恩季”宣传教育活动,毕业班结合“感恩母校”开展系列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学生,特别是受助学生积极参与,把宣传教育活动与进一步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全面落实资助政策相结合;
  2.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党团组织、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引领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感恩季”宣传活动;
3. 要充分利用暑期,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者公益活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使“感恩暨诚信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4.请各学院精心筹划,拟定切实可行的“感恩季”活动方案,认真收集“感恩季”系列活动的图片、文字材料等资料,连同活动总结,并于学期结束时上交学生处。
附件1: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评选申报表
附件2:励志成才学生评选条件和事迹书面材料要求
附件2:浙江省学生资助政策公益广告主题和要求
附件3:浙江省第二届学生资助政策公益广告征集活动报名表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