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文化
义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品牌文化  义工风采

国际商学院和酒店管理学院小伙伴们的暑期志愿支教动态,快来瞧一瞧吧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7-21

    201573日,国际商学院学生义工们赴诸暨斯民小学展开七彩课堂支教活动。义工小分队在73日,与几所台湾高校共19名大学生义工来到了位于绍兴诸暨东百湖畔的斯民小学,对当地留守儿童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七彩课堂支教活动。

第一天,大学生义工与小学生,一起跟随老书法家学起了毛笔字,了解国学了解中华书法艺术,感受中华古韵那些深匿在一种静谧中的古色古香,泛着墨香,洒着日光,如一首无声的歌曲低低吟唱,娓娓诉说两岸情愫,令两岸的义工们沉醉在这中华的千古文化。

 

 

    第二天,在七彩英文课堂上,小学生轻松地获悉了不少英文单词和歌曲。台湾义工也为小学生们准备了一堂别样的地理课,带领着小学生与越秀义工们飞跃台湾海峡,感受道地的台湾风土人情与人文环境。午间的大型游戏夺宝联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上,大家尽情挥洒汗水,体会友谊与团结。

 

 第三天,七彩话剧课上小学生们体会了一把自编自导演的英文话剧,感受剧本台词中智慧,体验人物情感的跌宕起伏。最后的联欢会,精彩纷呈的各类演出都掩饰不住离别的淡淡忧伤,舍不得,紧握的大手小手久久不愿分开。回想三天的欣喜与感动,是此次活动参与者们不可磨灭的难忘回忆。

 

    为期三天的支教活动已经结束,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趣味英语课、七彩话剧课,素质拓展课等这类培养小学生学习兴趣,拓宽思维的创新课堂,更给小学们带去了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呼吁更多社会人士给这些留守儿童带去更多的帮助,也为两岸大学生提供更多交流机会,拓展彼此综合素质,共进步、共成长。

 

 

 

 

酒店管理学院暑期赴丽水缙云支教报道

    713日中午,在经过3小时的车程以后,我院由54男组成的暑期支教队伍顺利抵达了丽水缙云。

 

    此次支教队伍经过层层选拔,挑选了才艺兼备的同学,由擅长折纸和摄影等同学组成。抵达之后,我们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接待,学生也从第一天的40多人增加到70多人,这些学生大多来自缙云县东渡镇及其周边地区。在未来为期14天的支教中,面对日益增多的学生,我们根据他们的年龄大小,决定将其分为三个班级,分开教学。第一天,通过简短的破冰游戏,我们与孩子也渐渐熟络起来。

 

 

    基本上,每天的课程时间是从早上七点半到下午四点半,分别设有语文、数学、英语、美术、体育、手工、音乐等,当然也有与我们专业息息相关的特色课程《畅游浙江》和《礼仪课》。应当地组织者的要求,我们增加了大量的作业辅导。到目前为止,经过四天的支教,我们与这些孩子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在课堂之外,我们也会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一起聊天。并询问了他们对于这次活动的的看法,孩子们感觉这次活动不错,并希望下次还能有这样的活动。我们也询问了当地负责人对于这次活动的想法,他觉得我们的活动很有意义,就是希望我们活动的时间能长点。由于我们的住宿被安排在长虹电光源公司员工的家中的缘故,在教学之余,我们能更有效地了解员工的生活状况和学生们的教育信息,也为撰写调研报告提供了便利。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