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文化
义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品牌文化  义工风采

我校百名志愿者助力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11-23
   

    11月21日上午6:10,我校93名学生分乘两辆大巴车赴


 

    据了解,12月16日—18日,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千年古镇——浙江乌镇举行。面对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位政府、国际组织、企业、科技社群和民间团体的互联网领军人物,志愿者应该有怎么样的仪态?接待各国贵宾时又要注意什么?为确保本届大会志愿服务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充分展现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大会组委会特聘请了原北京奥组委志愿者培训专员,为来自全省15所高校的520名志愿者开展专业培训,从互联网发展、志愿服务理念,到中国国情、浙江省情再到桐乡乌镇的相关介绍,从礼仪培训到媒体应对,再延伸到志愿服务能力提升,当天一整天的课程满满当当,内容丰富专业。


图为我校学生志愿者在培训会上合影

 

    官方信息显示,本届大会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与会人员将围绕全球互联网治理、网络安全、互联网与可持续发展、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创新以及互联网哲学等诸多议题进行探讨交流。

    为做好此次盛会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 会议期间将有994名志愿者投入到外语翻译、场馆引导、站点接送等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从学校团委了解到,应本届互联网大会组委会邀请,我校从今年5月份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经过面试、初试、复试等层层选拔,最终共有96名学生入选。根据志愿者们的所学专业、特长及个性,组委会将这96名学生安排在新闻宣传、酒店餐饮、VIP 一对一服务及接送站等四个不同的领域开展志愿服务。接下去,志愿者们还将按照各自的工作岗位性质分别进行多轮岗前培训。

    “我在大一、大二时参加了不少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这次有机会能担任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者,感到很荣幸,很期待和互联网盛会相约。” 来自英语学院的大三学生周志龙如是说。而更多的学生表示:“激动的同时也有点紧张,尽管事先在网络上查询了很多首届互联网大会的情况,还是会怕自己在现场应付不过来,但是我们会尽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据悉,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4年11月19日至21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位全球互联网领军人物参加,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此后,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每年一届,持续举办。

 

                                 ——大学生传媒中心:王莹/文

浙江外国语学院
参加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首场志愿者培训会议。这也是我校志愿者在助力本届互联网大会这一国际性舞台上的首次亮相。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