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文化
义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品牌文化  义工风采

学雷锋——五水公治,向劣五类水说“再见”!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4-13
           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广泛组织师生参与五水共治、特别是剿灭劣 V 类水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学工部、团委,组织35日开展越秀师生同日同声:学雷锋,参与五水共治、共剿劣五类水活动。

        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越,副部长凌玮,党委宣传部赵乾坤、傅建平老师,以及团委樊烨丹老师带领着学生与老师们清理河道及周边垃圾。参加的师生有35日生日的、有社区义工志愿者、还有广大自愿报名的师生。


        党委宣传部部长向大家做了出行前的动员说明,他交代了相关出行路线和注意事项。虽然此次活动行程简单、目的明确,但志愿者们还是竖耳聆听每一个细节,将一切做到尽善尽美。

        终于我们的志愿者大队浩浩汤汤地出发了!就算下雨也阻挡不了我们做公益的心。红绿蓝的雨衣衬的下雨的早晨格外清新!

       我们的队伍陆续来到小河边,大家各自分散行动,低头弯腰,重复着、延伸着。同学们互相比对着捡拾了多少垃圾。

       河里的叶子要用竹竿捞起来,由于下雨,河边石头有些滑,站在河边的同学必须格外小心。这也是一项有难度的活儿,但是为了河道的清洁,同学们愿意付出。

       草丛里也有不少餐巾纸、烟蒂。蹲下,伸手,不放过一个污染源的可能性。雨露清新了绿叶、浸润了泥土,而我们的举手投足同样可以带来环境清新的改变。


         认真捡垃圾的同学,带着做公益的心,传递着雷锋精神。

        落红不是无情物,枯枝败叶是大自然的珍宝,就让他们去化作春泥。

        虽然累,虽然阴雨天,做公益的大家心中却都亮堂堂的。我们互相合作,笑容漾在脸上;我愿为你弯腰千万次,只为换你一个洁净如初。

       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大家争做五水共治宣传员,积极开展围剿劣五类水宣传工作。今天活动后我校还会根据需要将相关河道保洁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等反馈给政府相关部门或河长;并向在活动中有突出贡献的个人或集体献上鲜花。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河道会越来越清洁,环境会越来越好。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