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生处组织开展第十七期辅导员工作坊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1-20
1117日下午,由学生处组织的第十七期辅导员工作坊在稽山校区教工之家举行。本次工作坊以“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论文与课题写作”为主题,特别邀请了作了有关于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的指导。各学院辅导员以及有学生处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杜坤林就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谈了自己的认识和见解,并结合自己的课题申报经历进行了阐述。他指出,进行课题申报首先要明确学科定位、了解学科现状及其归属、特点;第二,要找准前沿问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研究必须要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时代牲,并坚持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第三,要把握时代热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研究热点几乎涉及学生工作的全部,结合时代特点创新课题研究;第四精准确定选题要坚持顶天立地、大题小做、小题大做、学科交叉、结合自身等导向。杜坤林谈到,课题研究要“倾注精力,挖掘视野,充实思想”,因而做精文本、研究近年课题、借力构建团队同样必不可少的。
图为工作坊现场
        活动的举行,加强了辅导员对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研究的思考,加深了解了课题申报的方法与技巧。(文/张烨贝 摄影/李璐)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