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塑造积极心态 绽放缤纷青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4-13

410日下午,我校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月开幕式暨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专题讲座在镜湖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越秀厅举行。邀请到浙江省高校危机干预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傅素芬教授,作了题为《危机排查与干预》的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党委学工部、各学院相关领导,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施文妹对我校在2017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继续把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到每个角落,充分发挥“校--班级-寝室”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的作用,更重视、更扎实、更广泛、更有活力地推进工作,让每个学生在心理和生命教育中有获得感。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月齐宣读《浙江越秀外国学院关于表彰2017年优秀二级心理辅导站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决定。施文妹、吴月齐分别为获奖学院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学工部副部长方奇超宣读《关于成立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的通知》文件,介绍了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月活动的组织安排情况,希望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朱观玲老师作为优秀二级心理辅导站代表、徐旭铭同学作为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筹备小组负责人分别进行发言。

傅素芬教授在《危机排查与干预》讲座中,从高校学生心理问题表现形式、类型和程度识别、风险评估、干预策略四方面详细介绍了作为班主任、辅导员等如何切实帮助学生,并引导学生塑造阳光心态。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每年依据学生特点,开展大型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围绕心理知识展、心理微电影、心理剧、团体辅导等进行,心理健康月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