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先烈精神,扬思政大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1-07

    16日,为积极探索党员活动的多样性和实践性,不断推进机关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处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16人前往余姚市丹山赤水第一支部纪念室、四明山革命烈士陈列馆参观学习,瞻仰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

丹山赤水红色景区位于宁波余姚市大岚镇柿林村,是全国十九块红色革命根据地之一,四明山第一党支部纪念室深藏在巍峨四明山的一处四合院里,记录着革命火种的生根发芽。党员们通过学习,了解到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共领导四明人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与日伪进行了数百次不屈不挠的战斗,唱响了全国抗日的一曲曲赞歌。透过薄薄的晨雾,穿行在老屋与石墙间,仿佛回到了那个先烈用热血和青春铸就的激情飞扬的红色年代。

 

下午时分,第五支部一行人来到梁弄镇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毅然耸立,庄严肃穆,大家绕纪念碑一周瞻仰并沉痛缅怀革命先烈。之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陈列室共展出69位不同时期的革命烈士照片、生平事迹简介及925名革命烈士英名录。先烈们为了革命、为了人民的利益,献出了自己宝贵而年轻的生命,他们的精神深深震撼着我们的心灵。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从本职做起,脚踏实地、立足平凡、勤奋敬业、勇于创新,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职责感投入到工作中,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