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第二十三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2-26

  225日,校学生处组织开展了第23期“辅导员工作坊”,学校徐真华校长亲临工作坊,为全校辅导员讲了2019年生动的“第一课”。各学院学工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均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校长从王明阳“知行合一”的做人理念谈起,引导辅导员做好工作要“顾大局、知规律”。他从新和成的大局讲到越秀“双一流”发展的大局,指出辅导员处于学生工作一线,一定要清晰地了解越秀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徐校长引用问卷调查的数据,令在场老师们了解了育人的规律:真心热爱学生、帮助学生、公平对待学生、努力助学生成长的老师才是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同时,辅导员要有胸襟、有气度,遇事不斤斤计较,工作方法上要直面困难,直面问题,学会抓重点——多关注心理问题、宗教信仰和校园贷的学生,并及时给予帮助。辅导员们深深感受到:只有具备“爱心、责任心、有担当精神”的优良品质,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

  最后环节,现场辅导员针对“创新创业指导”、“辅导员职级制”等问题提出了疑惑,徐校长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开学第一课”有讲、有问、有答,精辟而深刻。2019年,学生处将继续做好“每月一期”的辅导员工作坊,旨在构建“三专型”辅导员队伍发展机制,从而为启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做好保障工作。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