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重抓学风,做一名有灵魂的辅导员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3-06

“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是培养有灵魂的人。这就是需要有能培养有灵魂的人的人”。学生处处长吴月齐老师在会议上解读曲建武教授《思想政治教育不能丢掉灵魂》。“什么是灵魂?就是前进的方向,就是价值观,就是不懈的动力。说具体点,就是要为中国梦的实现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3614:00,学生处在稽山校区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召开工办主任例会。这是开学以来第二次召开学工办主任会议,会议主要围绕招生就业,学风建设,学生安全,学院期初工作完成情况展开报告。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别就学风建设和安全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就开学阶段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吴月齐老师提出,抓学风不仅仅是抓早晚自修,不仅仅是针对大一大二低年段,应以全方面全年段为抓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正确学习。应贯彻“厕所革命”,增强学生主人翁意识,提升学生文明素养。

“外强管理,内强素养。学院里有很多经验丰富,专业专职的辅导员。我们不仅要重抓学风,更要做灵魂的辅导员。我们有些学生缺乏远大的理想,没有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中国梦的实现当中。我们辅导员要克服一切不利因素,增强自身的品德素养,把塑造学生的灵魂放在第一位。要让我们每一位学生,都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追梦人’”。吴月齐老师总结发言。

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吴月齐老师主持,学生处副处长以及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参加。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