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越秀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来了2019级新生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9-02

古越大地,秋雨绵绵。今天,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共计4906 名新生齐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他们将在这稽山脚下,镜湖河畔,谱写越秀学子的精彩篇章。学校校长徐真华来到报到现场和新生宿舍看望新生和家长,并亲切慰问了服务在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

为激起师生的澎湃爱国情杯,上好新生报到第一课,今天学校党委宣传部策划举办了“五星红旗 我为你自豪”的主题迎新教育活动。新生们与国旗班旗手深情歌唱对新中国70岁华诞的美好祝福,开启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奋进的新征程。同时,学校携手腾讯,全程直播学校迎新工作。观看我校迎新直播的人数达到36万多人。


据悉,本次迎新学校采用“互联网+迎新”模式,新生可扫描学校及各二级学院微信平台二维码,学校概况、报到流程、入学须知等内容一键掌握。并且学校继续沿用更加便捷的一站式网上预报到流程,新生可登陆学校迎新网站、学校app,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注册。注册包含基础信息采集、宿舍申请、财务缴费、军训服装购买等内容,减轻线下准备工作。学校通过数据多跑路,线下少排队,实现了网络端对新生的基础数据采集和相关服务,简化了注册报到流程。同时新生们可在学校网站上在线预选寝室以及购买军训用品,实现了入学只需要“拎包入住”。

而各个学院,也是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欢迎学生的到来。英语学院今年提出“不必再包办,让学生飞翔”的口号,倡导家长让学生独立自主地办理入学手续。同时还准备了各种创意活动,如“开学第一课,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青年之魂,校园安全铭记在心”寝室安全知识小竞赛等活动。西语学院为了营造外语学习的优良氛围,今年的迎新工作邀请了很多外教参加,在当天下午也开展家长见面会,由专业老师与家长进行沟通和交流。在东语学院门口安排了韩服,和服等特色服饰展示,使新生对自己将要学习的语言有了初步印象。学院更是邀请了日语外教为迎新活动进行了插花展示,在细节中体现了东方特色。网络传播学院则在大厅精心设置了许多留影区,新手们可以举着不同的KT板为大学生活的开始留下纪念。

在火车站、汽车站、校园门口、各学院服务点,学生志愿者成为了本次迎新的一支中坚力量,他们穿着不同的志愿者服穿梭在校园各个角落,在阴雨天中为新生和家长们讲解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引路线。来自汉语言文学1802班的张玲通过报名、培训,成为了一名迎新义工志愿者,她在教学楼旁的小道边为从南门进入的车辆指路,指挥车辆有序停车,天空虽下着小雨,却没有浇灭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

保卫处、食堂、财务处、宿舍等后勤部门为本次迎新做足了工作。为保证校园交通流畅,今日将开放九百多个停车位,同时安保人员采用分段指引将车辆分流引至不同的停车点。保安王师傅介绍说,届时如若已开放的学校停车位达到饱和,操场也会临时开放供车辆停放。如果新生携带行李不便,会有校园巡逻车将新生直接带至目的地。

学校食堂经理谢俊表示,昨日,食堂职工就在食材采购等方面做好了准备,今天更是比平时提早了半小时上岗。为了预防人手不够的情况,谢俊还从食堂的众多加盟店中请了十余位员工帮忙。考虑到新生入学事情较多,时间紧张,食堂还额外设立了三个快餐点为新生及家长供餐。

而在学校缴费口,一改往年大排长龙的情况。财务处老师马林苗谈到,今年为了方便新生缴费,财务处开通了支付宝缴费的新方式,还提前帮新生开通了工商卡,工商卡将在新生报道时随校园卡一同发放,工商银行也在校园各处设点驻扎,协助新生激活工商卡。省去了往年新生排队开卡的流程,节省了新生的时间。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