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未雨绸缪------新学年学生工作起好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8-16

816日,2019年暑期学工书记例会在稽山校区E202举行,会议由校党委施文妹副书记主持,保卫处、校团委、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工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系新学年开学前的一次重要例会,学工部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对会议内容做了材料汇编,以便更好地针对问题做好各类工作部署。

会议就近期校园安全情况进行了通报,包括校园贷、校园盗窃、物品遗失、打架斗殴等情况,并对下阶段保卫处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同时,会议对新生军训工作、军事理论课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军训连编制顺序、理论授课地点、开学典礼时间内容等进行了调整与安排。学生处就2019-2020学年学生工作进行了规划及安排,介绍了下学年学生工作计划及各科室工作安排。会议还就《学生手册》修订、开学各类教育方案、迎新方案、公寓分配方案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施文妹书记充分肯定了学工部门的近期工作,指出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下平安校园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公寓管理等工作的重要性,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必须要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关注国内外政治形势及网络文化对大学生思想意识形态的影响,学生工作一定要走在各项工作最前面,为新学年工作起好头。同时要认真学习徐真华校长和费君清教授在学校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紧抓越秀管理中的几组关键词,问题导向,抓紧治理,尽快提升管理水平。施书记希望大家能发挥主观能动性,注意各细节问题的对接与处理。工作虽然有难度,但是方法总比困难多,开好局,起好步,各项工作定能做好、做顺。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未雨绸缪,求实创新,我们又将拥有一个充实、有发展质量的学年!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