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谈心谈话技能项目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8-29

    8月28日下午,我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谈心谈话技能项目比赛在镜湖校区1-106智慧教室顺利举行。比赛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芳、学工部副部长汪莲华、学工部副部长方奇超、校人事处师资科科长于黎佳,学生处公寓服务中心主任诸东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肖文博士担任评委。经学院推荐,共有10名专职辅导员参加比赛,各学院学工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

    在学工部部长吴月齐老师热情洋溢又满怀着对学校辅导员工作充满期望的致辞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各位选手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围绕谈话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以情动人、以理服人,指导学生用正确的方法解决问题,充分展现了辅导员的个人魅力与开展学生思想工作的艺术方法。


    












 

    赛后,评委集体评议后,学工部副部长汪莲华老师对选手们在谈心谈话比赛中的表现做了总结点评,既肯定选手们表现,又重点对谈心谈话比赛的技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强调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运用能力以及沟通技巧,要有亲和力的体现及懂得与学生的共情等,同时注意比赛的礼仪、谈吐及关键问题的澄清,最终要给出学生合理化的建议或者帮助学生妥善解决问题。

    辅导员开展谈心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教育和管理学生,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者。本次辅导员谈心谈话技能大赛的举办,为辅导员提供了展示风采的平台,有利于提升我校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同时以赛促练,结合接下来更多的项目比赛结果选拔出市级辅导员技能大赛的优秀参赛选手。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