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9级军训师——开训!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9-03

      93日上午 ,我校分别在稽山校区、镜湖校区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学校军训师政委费君清教授;党委副书记、军训师副政委张永波分别授军训训师旗,并宣布浙江越秀外国语学校2019级军训正式开始。学校副校长、军训师副师长叶兴国;党委副书记、军训师副政委施文妹作重要讲话。

叶兴国在讲话中表示,在接下来的军训中,同学们会感受到教官们自身的刻苦努力和严格训练,以英姿飒爽的军人形象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榜样,他希望各级军训首长、军训教官要科学安排,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规范训练,并激励新生们在人生的新起点定下成为“军训标兵”的小目标。


施文妹则提到,我校在《2018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中喜获中国一流民办大学、民办大学择校顺序第一、文学学科门类第一这三项荣誉,希望新生秉承越秀优秀的成绩书写自己新的篇章。


教官代表们则在开训仪式上表示,全体教官将一切从自我做起,以良好的教官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让同学们通过这次军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磨炼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履行一名教官应尽的职责。

此次军训由我校教官队大学生教官执教。据了解,目前我校大学生教官队已将发展到了第11期,成功培养出了1500余名教官,累计执教校内军训5万余人次、校外军训5万余人次,多次受到省、市各级领导的点名赞扬。教官队已被浙江省军区教导大队授予“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大学生教官培训中心”。在2016年杭州G20峰会中,我校125名大学生教官受绍兴市委市政府的委派,担任平安志愿者护航G20,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市民的高度赞扬,被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评选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2017年,学校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2018年,教官队党支部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高校样板支部”创建单位。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