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9-12

912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稽山、镜湖校区同步举行,共同见证来自全国各地的4500余名新生在越秀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学校校长徐真华;费君清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永波;副校长叶兴国、朱文斌、魏小琳;党委副书记施文妹;财务总监高琴波;校长助理王建忠;各二级学院院长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2019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典礼由副校长叶兴国、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分别主持。


徐真华在致辞中从“学会学习、学会自律、学会担当”三个方面向大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学会学习。要转变学习观念,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让学习从一种被动要求转变为一种主动追求;要学会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多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这所“大学”里探求真知、砥砺品格,丰富阅历、增长才干。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学会克己自律。要严格要求自己,学会自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要善于经常反省自己,每一次反省就如一个拐点,引导着学生往上走;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学会担当。要牢记爱国初心,每个人都要有中华民族的家国情怀,学会拒绝“精致的利己主义”和“冷漠的自我主义”。要能挑起时代的担当;作为外国语院校的学子,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不忘学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好畅通中西文化交流的使者,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用自己的所学所知,为促进中西文化的交流互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费君清在致辞中表示,进入大学,不仅仅是为了四年后拿到一张沉甸甸的毕业文凭,更重要的是,四年的大学生活,它可以让同学们认真地审视自我,去探寻和确立自己内心的理想信念,去修正自己的生命观、价值观,去追寻独立自主的完美人格,去全力提升个人的眼光、品位和素质。费君清强调,作为一名大学新生,今后同学们的每一次探索、每一个选择,甚至每一回挫折,都将成为未来人生的预演和伏笔,大学生涯将会成为同学们人生中最为重要的、永不磨灭的一段时光。希望同学们在越秀求知求学、成长成才的过程中,时刻秉承一代代“越秀人”勤勉踏实、勇于创新、勇攀高峰的优良传统,恪守“和成•育秀”的校训精神,在传承与创新的道路上不断砥砺前进,让自己有责任、有担当,决不辜负父母的培养,决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决不辜负社会的重托!



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纷纷寄语新生,勉励新生在越秀的大家庭中成长成才。同时大会还表彰了军训先进集体及个人,并宣读颁发了新生奖学金。

现场还进行了新生军训汇报表演。他们代表全体新生向辛苦工作的教师们送去了中秋佳节的问候。经过了军训的洗礼,如今的新生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他们的步伐整齐划一,口号声声洪亮。他们昂首挺胸,意志坚定,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不畏艰苦,勇往直前的良好形象。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