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招生就业总结表彰暨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11-08

117日下午,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适应招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激发全校师生参与招生就业工作的积极性,促进学校整体办学实力的提升,我校在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0年招生就业动员会。


参会人员有全体校领导、教务处、宣传部、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学生处、团委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及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小组全体成员、2020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全体辅导员、各招生宣传小组成员和招生就业获奖集体代表及个人。此次表彰暨动员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主持。

校长徐真华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过去一年招生就业工作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新生生源数量、质量的双提升,新生报到率、录取平均分、投档分在同类院校均处于领先水平,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保持平稳,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过97%。他强调,招生就业是学校的基础性工程,是学校办学水平的直接体现,关乎学校的名誉和发展,关乎教师的生存和发展,关乎学生的个人前途和家庭幸福,关乎地方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

他希望,全校师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研判形势,增强招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用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眼光去思考招生就业工作,要分析研判当前招生就业工作的形势。二要聚焦内涵发展,主动谋划提升,从根本上增强学校招生和毕业生就业的竞争力。要做好招生与就业挂钩、专业建设与招生就业对接等机制建设,认真研究各学院各专业的招生就业数据,并反馈到人才培养和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中,寻找标杆,以超常规的思路和举措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三要切实转变观念,完善机制体制,进一步做好学校招生就业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必须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全面发展的重任,要形成“全员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过程监控、立体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强化工作目标责任制,继续实行新生报到率、学生保有率、毕业生就业率与二级学院综合考核挂钩,实现校院联动、校内外联动、师生联动的工作局面。

费君清代表学校宣读表彰文件。费君清指出,本次招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完成凝聚了我校全体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他强调,全校上下应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推动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而不懈努力,确保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不断奋进,砥砺前行,更上一个新的台阶的希望。

招生就业先进的学院代表和省外招生宣传小组的优秀代表在岗位上充分发挥了积极作用,创造性地推动了学校的招生就业工作。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李敏代表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发言。她认为前期领导指定的宣传工作方案和后期各学院的相互支持配合为招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从东语学院就业方面创新性举措和体会上做了总结和汇报。她指出管理到位宣传到位服务到位三个到位是核心工作方案。安徽省招生宣传小组组长凌玮作为省外招生宣传优秀奖的代表表示省外招生是一个系统工程,工作重难点是如何将学校的亮点、特色和招生政策规范化地宣传。

会议上由各学院院长为代表签订了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状,标志了新一年学校的招生就业工作拉开大幕。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