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观看“201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浙江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的通知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3-09-30
    
    为进一步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青年学子的艺术修养,丰富审美体验和人文内涵,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广播电视局 、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201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浙江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将在学校综合楼会议中心精彩上演,届时将有六十余位演职人员携交响乐精品走进我校,倾情献演,为我校师生呈现一台精采绝伦的视听盛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出时间: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18:30
二、演出地点:综合楼会议中心
(前门两侧各设一个检票点,17:30-18:15进行检票)
三、演出单位:浙江交响乐团
四、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团委于10月8日下午4:00后到校团委办公室(SPT街)领取音乐会门票,各学院学工办、团委务必作好观看学生的组织落实工作,每个学院需确定一名带队老师,于18:15以前组织好本学院的学生入场完毕;
2.观众名额(包括老师名额)分配如下:英语学院251名、国际商学院255名、东语学院177名、西语学院100名、各行政处室教师等其他69名;
3.请各学院学工办、团委要做好观看学生的活动前安全文明教育工作和现场组织工作;
4. 规定区域内不允许停放交通工具,听从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教师车辆请统一停放在双语幼儿园前的停车场;
5.音乐会期间请勿随意走动,只能从前面两侧的门进出,后面的门不允许进出;中场离场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再进来,需再进来者请到检票处拿回门票,凭票进入;
6. 为使大家能零距离感受交响乐魅力,请各位观众注意演出现场卫生及欣赏高雅艺术时应有的礼仪,入场后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震动档,演出期间与艺术家们热情互动,作文明观众,确保演出圆满成功。
7.学校团委将实况录制音乐会全过程,并在学院网站上传。
附件1:浙江交响乐团简介
附件2:节目单

校学工部、团委
2013930


附件
1
浙江交响乐团简介
浙江交响乐团是经浙江省政府于批准,并于20097月正式建立的省级乐团。
乐团前身是成立于1958年的浙江歌舞剧院管弦乐队。50年多来,通过几代音乐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乐团由最初30余人的单管乐队发展到2008年的60余人的双管乐团。乐团业务素质及艺术水平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成立后的浙江交响乐团人员按三管编制配备,主要承担交响乐的创作、演奏以及教育、推广等工作。作为浙江省具有文化标志性的表演团体,浙江交响乐团的艺术取向是:在能精准演奏世界的交响乐经典作品的同时,还要致力于交响乐本土化的尝试,通过中国音乐作品的创作和积累,形成乐团鲜明的地域文化标签。
浙江省地处中国东部沿海,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浙江省余姚市河姆渡地区曾出土距今7000年的多孔骨笛。公元1138年,当时的南宋朝廷因躲避战乱而建都于浙江省杭州市,全国各地的艺术精华也因此在浙江融汇贯通,形成中国历史上一个空前繁荣的艺术发展时期,为今天浙江的民间音乐留下珍贵的遗产。为此,近年来,乐团在演奏世界交响乐经典作品的同时,已尝试从民间音乐中吸取养分,创作并演出了如《原始狩猎图》、《春闺梦》、《鹧鸪飞》等一批具有浓厚地域文化特征的交响乐作品,受到观众的普遍赞赏和热烈欢迎。乐团曾携带以中国音乐节目为主的音乐会赴韩国、法国、瑞士、德国等国巡回演出,乐团的演出被观众评价为:是他们所听到的最具东方情调,也是最美妙、最令人神往的音乐会。20119月,乐团赴意大利、奥地利、捷克、德国、瑞典、比利时巡回演出并参加了意大利MITO艺术节和布拉格德沃夏克音乐节,乐团的演出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20131月,乐团受文化部委派赴德国柏林进行中国文化年闭幕演出,并赴西班牙马德里参加由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举办的纪念中西建交40周年开幕音乐会。
附件2
2013进校园曲目(交响爵士)
1·波罗乃兹舞曲 (俄)柴可夫斯基
2·野蜂飞舞 (俄)里姆斯基·柯萨科夫 3·乡村骑士间奏曲 (意)马斯卡尼
4·中国民歌经典 改编:郭思达
5·单簧管二重奏: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晒稻草 演奏:王俊 陈铭
6·迈克尔·杰克逊的记忆 改编:娜拉
7·《秋》第三乐章 (意) 维瓦尔第
8·愤怒的小鸟主题音乐 改编:娜拉
9·阿莱城的姑娘 (法) 比才
10·无忧无虑波尔卡 (奥)约瑟夫·施特劳斯
11·无调打击乐
12·小号独奏 演奏:刘琛
13·邓丽君·周杰伦歌曲经典 改编:陈丹
14·龙舌兰 查克·瑞欧
(本节目单以演出时为准)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