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九届“心理健康月”活动方案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4-04-05
为迎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日,扩大对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的宣传,提升我校师生心理健康水平,在校园中形成良好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决定开展第九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一、活动时间:2013年4月1日—5月30日
二、活动主题:阳光心灵,放飞人生
三、主办单位: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各学院学工办、大学生心理协会
四、活动安排:
(一)“和谐校园、关爱你我”观影活动
1. 时间:5月1日—5月30日
(4月4日晚7:00;4月11日晚7:00;4月18日晚7:00;4月25日晚7:00)
2. 地点:稽山多媒体教室
3. 内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心灵影院》—心理电影展播。
4. 承办学院:国际商学院
(二)“游我春意暖暖,还你晴空万里”心理游园活动
1.时间:4月中旬至5月初
2.地点:自由活动场地
3.内容:入场游戏:今天你微笑了吗?;心彩飞扬——心理知识,心理图片,心理漫画,心理涂鸦展;许愿树;砸砸砸,砸出美丽花;贪心富翁;你来比划,我来猜;踩踩踩,释放压力
4.承办学院:英语学院
(三)“团结凝聚力,携手心连心”心理贴吧和心理户外拓展活动
1. 时间:4月25日
2. 地点:操场
3. 内容:心理贴吧;心理户外拓展。
4.承办学院:西方语言学院
(四)“漫漫•心空”心理漫画比赛
1. 时间:4月7日—5月30日
2. 地点:自由活动场地
3. 内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心理漫画比赛,内容要求充分体现心理健康的主题思想,主题鲜明,内容活泼、积极向上,内涵丰富,诙谐幽默,富有新意。
4. 承办学院:东方语言学院
(五)“拥抱生活,感恩生命”主题报纸设计大赛
1. 时间:4月1日-5月10
2. 地点:自由活动场地
3. 内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拥抱生活,感恩生命》为主题的报纸设计大赛活动。
4. 承办学院:网络传播学院
(六)“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我手写我心活动
1. 时间:4月10日-15日
2. 地点:自由活动场地
3. 内容:创建“我手写我心”贴吧,同学们将自己想说的话(心里话,可以是心中的纠结、小郁闷,或自己感激的人)写在纸上,贴在宣传报上(三楼英语角)。
4.承办学院:酒店管理学院
(七)“阳光下的我”照片评选
1. 时间:4月1日-30日
2. 地点:自由活动场地
3. 内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阳光”照片评选。
4. 承办学院:国际学院
(八)“心灵之路你我同行”心理微电影比赛
1. 时间:4月8日-5月30
2. 地点:自由活动场地
3. 内容:促进我校心理微电影文化建设,培养同学们的自由创造力,增加校园凝聚力,让同学们的心理历程以微电影的方式加以呈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心理微电影比赛”。
4. 承办方:稽山校区心海导航协会
(九)“青春舞台 我来展示”心理剧大赛
1.时间:4月8日-5月30
2.地点:自由活动场地
3. 内容:为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广大同学提供舞台、创造条件,使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培养自信、自立、自强、创新的精神品质与健康、积极、向上的审美情趣,在全校范围内举办“校园心理话剧大赛”。
4.承办方:镜湖校区心海协会
五、活动要求:
1.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大力宣传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本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计划。
2. 各学院要以心理健康宣传月为契机,以加强学生心理工作队伍建设和心理安全排查、危机干预,加强日常谈话,做好重点对象的追踪访谈及重症转介等工作。
3. 各学院可结合自身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并利用多种形式向学生广泛宣传活动内容,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积极参与。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