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文化
义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品牌文化  义工风采

关于组织评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3—2014学年“SPT社区义工之星”的通知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4-10-26





关于组织评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2013—2014学年“SPT社区义工之星”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社区义工课程建设,真正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弘扬学校社区义工“We serve,We enjoy”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精神,引导学生树立“参与,因为我们愿意付出;付出,因为我们在此成长”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组织评选2013—2014学年“SPT社区义工之星”,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4年10月27日至125

二、评选对象

全校注册社区义工

三、评比条件

详见《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SPT社区义工之星”评选办法》

    四、申报名额分配

  按照各学院注册义工总人数的1%推荐,具体名额如下:

  英语学院23名,东语学院19名,西语学院12名,国际商学院27名,网络传播学院27名,酒店管理学院3名,国际学院2名。

 五、申报评比程序和办法

评比采取学生自主申报、学院评选和校学工部(处)审核的形式。

(一)学生自主申报阶段:11月9日前,各学院组织学习“SPT社区义工之星”评选办法,并发动学生自主申报,并附个人事迹和义工故事一篇(表格请自行下载打印)。

义工故事:可以用第一人称或第三人称,要求内容真实,故事性强,每个故事(案例)的字数原则上在1500字左右,附有照片的文字稿可相应减少字数,但不能少于1000字(范文见附件)。 

(二)学院评选展示阶段:11月17日前,各学院组织人员根据学生的申报和平时表现进行评选、公示,公示期为三天。

请通过学院审核的同学在11月22日前开通本人腾讯微博并在#义工之星#话题下,发布个人微博,并@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团委,并争取获得不少于20个转发支持。

参选微博发布示例:#义工之星#我是****学院**,我的公益梦想(或我的个性宣言)是****,请大家支持公益,并转发本条微博支持我@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团委。

同时,请通过手机微信关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在线”(微信公众号:xbg7799)或“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txyy54),便于及时了解活动进展,咨询活动情况,并将自己的义工故事通过“朋友圈”进行传播,让身边的人知道并转发支持你参加本次活动。

(三)学校审批公示阶段:11月28日前,学工部(处)对申报名单进行审核、公示,公示期为三天。

(四)总结表彰展示阶段:在12月5日(国际义工日)对校级义工之星进行表彰。

五、其他注意事项

1. 请各学院积极发动,严格把关,并按照《“SPT社区义工之星”评选办法》中的“重榜样,推典范,重过程,现民主”的要求,认真落实,确保评比顺利、及时、效果明显。

2. 请各学院在推荐名单时重点审核以下两个内容:第一,本院报名同学的基本资料和事迹情况是否真实;第二,拟推荐同学是否获得不少于20个腾讯微博好友转发支持。

3. 请各学院在确定推荐名单后,要通过学院网站或微信、微博进行公示,接受监督和评论。

4. 请按时提交资料,在11月18日前将材料以学院为单位发至邮箱108131684@qq.com,纸质稿盖章后上交,过期不提交材料视同放弃推荐资格。

联系人:赵  轶

电  话:0575-88343060

 

附件:

    1.《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SPT社区义工之星”评选办法》

2.《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SPT社区义工之星”申报表》

3. 义工故事范文

4.《2013-2014学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SPT社区义工之星”推荐汇总表》

 

 

                                  二○一四年十月二十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