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学工干部交流团赴台湾高校访问学习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7-20
 
7月12日-7月19,学校学工干部交流学习团一行12人在党委副书记施文妹的带领下,赴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和南台科技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
我校与岭东科技大学于2014年3月建立学术与文化交流合作关系。学习团第一站在岭东科技大学进行了学习培训,该校赵志扬校长率学校近20位部门负责人与我校学工干部交流学习团分别进行了欢迎见面和交流座谈。

(学习交流现场)
岭东科技大学学生事务处专题安排了学生干部能力培训机制建设、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学生事务管理与教学机制建设、服务学习及课外活动指导等方面的课程培训,让团员们对岭东科技大学的学生事务管理有了深入的了解。团员们边学习边交流,和岭东科技大学学务处、职涯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就学生管理、课外活动开展、国际志工服务和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对口交流。
培训期间,学习团成员还看望了我校正在岭东科技大学做义工服务的9名师生,参观了岭东科技大学相关学习和生活服务场所,与相关部门负责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对口交流与实践体验。
我校学工干部交流学习团访问的第二站是南台科技大学。南台科技大学于1969年始创于台南,其前身是二年制的工业类专科学校,1999年升格为科技大学,是台湾第一所由专科学校升格为科技大学的高校。
我校与南台科技大学于2012年12月建立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是我校与台湾高校最早建立合作关系的一所院校。
学习团一行在南台科技大学进行了学生管理工作的培训和交流学习,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学生宿舍和学生活动场馆等。南台科技大学国际两岸事务处、学务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给学习团成员进行了学生咨商辅导经验分享、南台学生品德教育养成、南台科技大学E化系统和学生学习档案介绍以及学生课外活动设计与执行的培训和讲座。
学习期间,学习团成员和在南台科技大学做义工的我校11位师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他们在台参加义工活动的感悟和体会。南台科技大学张鸿德行政副校长与团员们交流了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一些思考,南台科技大学学生事务处王扬智学务专门在学习培训任务结束后给学习团成员一一颁发了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学习交流旨在通过学习和了解台湾高校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确立全员服务学生全面成长和发展的意识,转变学生管理的思想和理念,更好地为学生成长和发展服务。
访问期间,成员们普遍感觉到,台湾高校十分注重提高学生事务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注重发挥学生组织在学生事务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学习团成员表示,学生工作需要在比较中借鉴,在借鉴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努力提升学生工作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创新高校的学生管理机制,为建设“百年越秀”和打造中国民办大学的卓越品牌而努力。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