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 “创客梦想汇”——2015柯桥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10-26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进一步营造创业创新氛围,激发绍兴柯桥创业活力,促进转型升级,柯桥区人力社保局联合财政局、科技局、商务局等部门共同举办“创客梦想汇”——2015柯桥创业创新大赛,通过整合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创投基金、创业导师等资源,搭建创业项目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帮助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心怀创业梦·共筑新柯桥
二、活动内容
通过吸引绍兴本地创业青年和有意在柯桥创业的外地团队参赛,展现其创业才华和项目前景,依托专业导师团队给予评审辅导,策划制定有一定实际价值的创业方案,推动其项目落地实施并进一步发展壮大。
三、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区人力社保局、区财政局、区科技局、区商务局联合主办,中国轻纺城创意园、杭州沃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绍兴鉴湖埠头创业咖啡等协办。
成立“创客梦想汇”活动组委会,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由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员担任。下设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柯桥区人力社保局就业管理服务处,负责协调执行具体活动事项。成立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委会”),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评委会由创业导师和有关行业专家学者组成。
区人力社保局、财政局、科技局、商务局等单位为参加活动的选手搭建与风险投资机构对接的平台,为优秀选手提供项目落地、创业融资、创业指导等服务。绍兴瑞雪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国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绍兴鉴湖埠头创业咖啡等对落户项目实施为期一年的跟踪创业指导。
四、报名要求
1、截止到2015年9月30日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中国公民,可个人申报,也可团队申报,每个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每个团队确定一名负责人;
2、报名参赛的创业项目有意落户绍兴柯桥,且具备以下条件:
(1)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
(2)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3)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
(4)尚未接受过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种子基金或A轮天使投资)。
3本次大赛限招募创业项目50个,如在截至日期前报满,报名工作自动停止。
五、赛程安排
(一)项目征集
1、宣传。通过本地报纸、电视、网站、论坛、微博、微信等各种媒体,以及企业、高校、相关部门等各种渠道,发布活动信息,征集创业项目。
2、报名(10月19日起至 11月8日下午17:00)。活动统一实行网络报名,参赛项目登陆柯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sxxhrss.gov.cn/ck)注册报名,填写《“创客梦想汇”——2015柯桥创业创新大赛报名表》,撰写项目计划书、团队成员情况介绍(仅限WORD文档),并将全部资料打包以附件方式发送到电子邮箱sxskqjy@163.com。相关信息请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柯桥创客”(kqck2015)。
(二)项目筛选(11月9日至11月11日)
1、提交参赛项目。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对所有报名项目进行资格审查,整理汇总符合报名条件的参赛项目计划书提交给评委会。
2、初审参赛项目。组织评委会专家导师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创业计划书进行初审初评,最终确定8支团队参加现场路演。
(三)项目辅导(11月12日至11月18日)
邀请专家对入选现场路演的项目给出书面诊断书(问题、建议等),每支入选创业团队配备一名专家作为导师,对团队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
(四)现场决赛(11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活动内容:
1、平台推介。相关创业孵化园、基金平台、风险投资机构介绍。
2项目路演。入选项目依据抽签顺序进行路演,每个8-10分钟,每个项目路演结束后,接受VC、专家和观众的提问(限时5分钟以内)。
3、VC分享。邀请一名投资人介绍投资方对创业项目的要求和点评。
4、成立学院。绍兴瑞雪青年创新创业转型学院成立仪式。
5、项目签约。VC有中意的创业项目,现场签订投资意向书。中国轻纺城创意园、绍兴鉴湖埠头创业咖啡等与有意落户柯桥的一、二、三等奖创业项目签订服务意向书
6、评选表彰。专家评审组对路演项目进行评比确认,并予以表彰。评出一等奖1名,奖励2万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1万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5000元;设立创意、潜力单项奖各1名,各奖励2000元。   
六、评审方法
初评和现场路演评比。每件符合报名要求的项目均由几名评委分别评分,各评委所给的分数之和,即为该作品的最后得分,具体参考《“创客梦想汇”——2015柯桥创业创新大赛评分标准》(附件)。
七、配套支持
1、政策支持:所有参赛项目均列入柯桥区创业项目库,进行展示推介;落户柯桥区的创业项目将依据柯桥区创业创新政策获得相关资金补助。
2、场地配套: F5创意园、科技园、中国轻纺城创意园众创小镇电商产业园、绍兴鉴湖埠头创业咖啡、LEO·众创空间等为参加决赛并有意落户柯桥的一、二、三等奖团队提供免费办公场地。
3、资金扶持: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国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浙江联合中小企业财务管理有限公司、绍兴瑞雪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基金、风投机构为优秀创业项目提供资金保障。
              
附件: 《“创客梦想汇”——2015柯桥创业创新大赛评分标准》
 
 
 2015年10月19
 
 
 
附件:
“创客梦想汇”——2015柯桥创业创新大赛评分标准
1.初选评分内容及标准
要点
评分标准
分值
项目的科学性
先进性
创新和可行性
拥有开发的产品或服务概念,团队成员掌握一定的核心经济技术。
20
组织结构
发展战略与目标
战略明确,项目的现状及背景介绍清楚,商业目的明确,合理。市场定位准确,形象设计及创业理念出色。
20
经营管理、运作
及营销策略方案
开发状态和目标规划合理,操作周期和实施计划恰当,在各阶段目标合理,重点明确。营销策略具有创新和对顾客具有潜在的吸引力,营销渠道顺畅,有一定创新。
20
赢利模式、企业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
赢利模式可行,列出关键财务因素,财务目标和主要财务报表,财务计划及相关指标合理准确。列出资金结构及数量,投资回报率和利益分配方式,需求合理,融资方案具有吸引力。
20
市场及竞争及可操作性分析
对于项目所处行业分析透彻,市场竞争分析合理可行,明确竞争对手的优势和劣势及项目的优势。对市场份额及市场走势预测合理,市场定位准确。预算的可行性较高、运营计划明确。
20
2、现场路演评分内容及标准
要点
评分标准
分值
项目定位
明确表达产品或服务及市场进入策略和市场开发策略;形象设计及创业理念出色;全盘战略目标合理、明确。
10
商业模式
商业目标明确、合理;在现实的市场机会和竞争情况下,商业模式既有创新意义,又具有严谨性及可行性。
20
市场定位
明确表述该产品或服务的市场容量与趋势、市场竞争状况、市场变化趋势及潜力;细分目标市场及客户描述,估计市场份额和销售额;相关市场调查和分析的科学严密性。
10
项目运作
定位准确,计划科学、严密;各发展阶段目标合理,重点明确;对运营难度和资源要求分析准确。
20
金融策略
赢利模式可行,列出关键财务因素,财务目标和主要财务报表,财务计划及相关指标合理准确。列出资金结构及数量,投资回报率和利益分配方式,需求合理,融资方案具有吸引力。
15
团队管理
成员能力互补且分工合理,组织机构严谨,具有一定资源整合能力。
15
现场表现
普通话语言流畅、层次清楚;内容丰富有条理,逻辑性强;用词恰当;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陈述。答辩时对问题的关键理解准确、解释具有说服力、应变能力强;团队之间协调合作、彼此互补,阐述清楚。
10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