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资困助学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事务  资困助学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玫瑰餐厅爱心餐朱鑫盛经理专访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0-30
 20171018号下午,我们来到位于学校边角的玫瑰餐厅并有幸采访到了朱鑫盛经理。当我们见到朱经理的时候,他正一身厨师服坐在前台记账,很普通,很和蔼。
  正是这样一个人,为我们学校创办了爱心餐活动,从14年创办并坚持至今,并在不断的扩大受助群体,为贫困学生或是特殊人群提供周一到周五的爱心餐,特供餐,而且价格优惠,量多管饱;同时为每周一、三晚上就餐学生赠送水果;也会在临近期末考试周时给学生开放冷气复习环境,并免费送上糖水。
  当我们询问他创办爱心餐活动的初衷时,他告诉我们这是一种情结也是一种担当。他在越秀入职已经10多年了,从职员到经理。他很热爱越秀,也很喜欢学生,所以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回报学校。从爱心餐创办至今,他不计成本,不论心血,只求开心,无愧。而当我们问及他是否有收到受助学生的感谢时,他很开心的拿出感谢信给我们看,他说看着这些学生们过得好,那一切都值得。他身兼经理和厨师的确很累,但却也是苦中作乐,他说做菜只当是锻炼身体,心无杂念,很开心,很放松。
  这样一个简单、低调、不求回报的人,支撑起了越秀的公益食堂,给贫困学生或是特殊群体带来了“家”的温暖,带来了希望和安心。朱经理给我们送来的不仅仅是良心餐、爱心餐,更是安心餐。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