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文化
义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品牌文化  义工风采

文明创建,越秀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7-09-28

连日来,在绍兴,随时随地可以看到来自越秀的“红马甲”。这是我校迎接绍兴市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统一部署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的“我们与文明同行”志愿服务行动。

越秀的学子们因“志”而行,因“愿”而动,不求任何回报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用点滴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彰显精神文明,用凡人善举为社会汇聚爱的光芒,用真心实意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的名字叫志愿者。他们的行为温暖了一座城。

每日清晨到傍晚,我校志愿服务队深入到越城区人民路街巷沿线,开展文明维护、街道整洁、交通疏导、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等活动。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协助城管、交警进行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对不文明行为劝导;拿上钳子,戴着手套,在草丛中、角落里捡拾烟头、可乐瓶、包装纸等垃圾废弃物;拿着抹布,操起铲刀,清理在公交站台、路牌上的小广告,擦亮这座城市的“指向标”;撸起袖管,齐心协力,摆放好乱停放的自行车,对占道违停的机动车辆的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导。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志愿行动助力绍兴市创文迎检工作。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始终坚持微笑服务、文明劝导,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理解和支持。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踊跃参与创文迎检工作,塑造文明形象,养成文明习惯。

近年来,我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围绕弘扬雷锋精神,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大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和队伍建设,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丰富志愿服务内容,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推动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长效开展,有效传播文明树立新风、促进了社会和谐。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