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文化
义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品牌文化  义工风采

“血脉文脉•携手志愿”2018年暑期绍台大学生义工文化交流启动

发布者: 胡霞琴   发布时间: 2018-07-04

畅游沈园、聆听王阳明……74日上午,“血脉文脉·携手志愿”2018年暑期绍台大学生义工文化交流暨首届海峡两岸义工文化研讨会在我校稽山校区启动。

来自台湾中台科技大学、岭东科技大学、亚洲大学、逢甲大学4所高校的45位师生在接下去的10天时间里,将与我校的学生志愿者们一起组成大学生义工服务队,深入到绍兴的医院、火车站、街道、图书馆、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台湾的师生们还将前往著名的鲁迅故里、阳明故里、书法圣地、沈园等绍兴著名景点,在历史名园中感受竹林、小桥流水、墨香,聆听绍兴这座古城的动人故事。参观尚1051文创园、E游小镇和浙江虯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领略科技与古城碰撞出的独特魅力。


在启动仪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说,所有志愿者们都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以义工活动为载体,使绍台两岸青年学生在服务、交流中共同感受文化、相互学习、加深友谊,增进两岸认同,共同提高。她希望志愿者们在未来10天中,一要珍惜两岸割不断的亲情、乡情,传播、发扬我校绍台义工6年来所凝结出的深厚感情;二要领略绍兴文化的同时,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讲好绍兴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三要在志愿活动中共同守护好义工情怀,在义工活动中发扬互助友爱的志愿者精神。


绍兴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飙对来自台湾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绍台大学生义工文化交流活动,自2013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5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成为了涉台青年交流的品牌。他希望越秀能够继续打造绍台义工文化交流活动的优质品牌,搭建绍台大学生文化交流、共同成长平台,推动绍台义工服务的发展。


随着启动球的闪动,为期10天的绍台义工正式拉开帷幕。

台湾逢甲大学徐光志、我校秦志颖同学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义工心得体会,两岸学生交换旗帜。

此次活动,绍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文刚;绍兴市委外宣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马晔军;政协绍兴市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蔡人灏;绍兴市教育局副局长马成永;绍兴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飙;绍兴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台办经宣处处长宋琪;台湾亚洲大学廖淑娟;台湾中台科技大学王耀毅、我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出席。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