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文化
义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品牌文化  义工风采

厉害了我的越秀!越秀志愿者去联合国地信大会服务了

发布者: 之越轩   发布时间: 2018-10-14

昨天(13日)下午,我校80名学生志愿者正式出征,投入了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志愿服务。

说明:微信图片_20181113225100

这,这, 这……

说明:IMG_9486


这,是越秀学子志愿服务层次最高的一次盛会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由联合国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此次大会是联合国主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地理信息大会,也是测绘地理信息领域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重大国际多边活动。大会将于20181127-29日在浙江省德清举行。

这次是我校学子继世界互联网大会、杭州G20峰会、博鳌亚洲论坛等国际高端活动后层次最高的志愿服务。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围绕联合国2030议程的相关主题,举办全会、分会、边会、论坛、展览、洽谈会、参观体验等多种活动,开展地理信息产业和科技创新示范,邀请联合国各成员国、相关国际组织、学术界和产业界等各方代表预计800人参与。联合国系统也将在会议期间同步举办区域性国际会议,如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亚太区域委员会2018年度大会,以及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执委会年度扩大会议。

这,是越秀第一次志愿者出征就被省级媒体采访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我校西语学子陈紫晶接受《浙江日报》现场直播采访\3.jpg

(我校西班牙语1604班陈紫晶接受《浙江日报》现场采访)

我校的两位学子还被组委会选为本次大会760名志愿者的代言人:“德德”与“清清”。“德德”阿拉伯语1502班高铭铭和“清清”商英1406毕业生赵卉(德清本地志愿者)

“我已经准备好所有的知识储能来备战了,一定要不留遗憾,展现出最专业的自己。”面对《浙江日报》记者的现场采访,来自大四阿拉伯语系的高铭铭显得超级自信。

高铭铭说,期盼以志愿者的身份去服务国际高端会议,他已经等待了整整3年多的时间,大一时,曾无缘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者,这让他遗憾万分,所以发奋苦练口语,以待时机,这回苦尽甘来,盼得地信大会。

说明:微信图片_20181113203937

阿语很难学,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学习阿语,我真的很努力,大二就一次性通过了‘四级’测试,2017年我还申请去学校在埃及的海外实践基地,交流了半年多,这让我的口语水平突飞猛进。”交流让高铭铭变得自信多了,现在他不仅能流利说得一口好阿语,还能辨识一些口音比较重的方言。

赵卉说:“当我还在越秀的时候,有幸参加了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也可以说,是学校的志愿服务经历让我感触良多,更坚定了自己继续坚持志愿服务的决心。”心态的话,从志愿者角度来讲,无论工作还是在读书都是一样的,只要能通过自己的付出,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协助好外宾顺利参会,对我而言就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赵卉说,对我来说,即使毕业了我也还在巩固英语学习,毕竟学无止境,也是希望越秀的学弟学妹们珍惜当下的学习时间,扎实语言基础,这样不论是到那里都有一技之长!

说明:IMG_9610


这,是越秀志愿者参与国际盛会志愿人数最多的一次

我校80名“德德”与“清清”是全校生739名志愿者,从全省4000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

说明:微信图片_20181113224501

首届地信大会作为我国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是我省继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又一国际盛会,是浙江展示创新发展、开放发展、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一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根据团省委统一部署,我校与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其他10所高校和德清共同服务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今年5月,由团省委牵头,通过“网上+网下”“社会招募+组织动员”的方式,启动大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前期“青春浙江”线上个人报名,我校共有739名学生报名。其中阿拉伯语3名、朝鲜语16名、意大利语15名、俄语28名、法语17名、西班牙71名、德语28名、葡萄牙语9名。

经过激烈的初试后, 120名优秀志愿者入围。531日下午启动志愿者二轮面试。德清团县委副书记朱超、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志愿组组员张超连和我校老师组成了面试团,从形象气质、志愿经验、外语口语水平、应急作答等角度全面考核了志愿者的整体素质,最终按照成绩高低80名志愿者脱颖而出,争取到“德德”和“清清”之名。

相比其他国际性高端大会,本次地信大会的志愿者队伍是 “形象好、气质佳、外语强、素质高”。我校入选闪耀登场的一支精通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等45位小语种志愿者更令人瞩目。80名志愿者60名成为“重要嘉宾一对一联络组”的志愿者和20名“新闻中心”志愿者。

“德德”和“清清”在出征仪式后,将立即投身到紧张的通识培训及上岗演练中去,并在17日正式上岗服务大会。届时,他们将在参与会场、注册报到、接送站、新闻中心、酒店、医疗、展览、安保、重要嘉宾一对一等重要环节和岗位担起服务重任。

祝愿每一位志愿者,能在本次服务大会中收获成长、留下美好的青春回忆。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