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
工作动态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教官队党支部:教官队12期队员第一次考核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10-22

  秋风席卷落叶,带来些许凉意。但队员们对训练的热情却愈发高涨。伴随秋意,12期预备队队员们于2019年10月22日下午迎来了一次的考核--班级会操考核。

    考核前,11期队长助理张涛主要针对考核的内容及注意点做了一些介绍。

    班队列考核前的练习,每个人都努力的做好每一个动作,大家都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着。

    基本队列动作:

    左脚在立正的基础上伸出全脚掌的三分之二。

    左手握右手手腕,拇指根部与外腰带下沿,内腰带上沿同高。

    听到预令,两手迅速握拳,提至腰际,约与腰带同高,拳心向内,肘部稍向里合。

    最简单的动作往往最能体现个人的训练成果。

    考核进行时,班长们的飒爽英姿,自信昂扬,在前方为你们做了榜样。后方的你们脸上亦洋溢着无畏。有着志之所向,无坚不入的信念。在你们的旁边亦有名叫考核员的为你们保驾护航。

    考核完毕后,11期四班班长郑卫君和考核组组长分别针对此次的班级会操考核作总结发言。

    以班级为单位会操考核前三甲:五班、三班、一班

    考核中存在的问题有:

    1、稍息与立正:直腿提胯,注意出腿速度及距离。

    2、跨立与立正:拍手声音不够,以及动作不够干脆。

    3、停止间转法:转体的速度不够利落,身体不要过度用力靠脚且注意直腿靠脚。

    4、蹲下与起立:注意蹲下要稳且上体要保持正直。

    5、敬礼与礼毕:敬礼的高度不一致,抬手与砍下没有力度感,注意不要拍大腿。

    6、齐步的行进与立定:行进过程中手的高度及手型排面,注意摆臂的定位感。

    7、跑步的行进与立定:行进过程中注意前推后拉,以及排面,四步立定缺乏熟练度。

    考核只是对这一段时间成果的检验,重要的是总结经验教训。未来还有更多未知等待你们去发掘其中的美好。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教官队党支部教育党员有力,在日常生活中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三会一课”制度规范落实,支部主题党日严格规范。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