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
工作动态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教官队党支部:十九名英雄牺牲,作为大学生,有没有想过有一天,冲在最前面?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3-31

  2019年3月31日,四川凉山突发大火,赶去灭火的十八名消防队员以及一位林场带路员工,在风向忽变的大火中全部牺牲,令人心痛。

  而就在去年,同样是凉山的大火中,葬身了三十名烈士其中有两名00后,二十四名90后。

  或许同样的年纪,我们作为大学生,可以在校园之中,全身心投入学习,无需直面生死。

  但如果有一天有机会冲在最前面你敢不敢?

  还记得2009年那个“10.24救人英雄集体”吗?那道被十五名大学生手拉手所铸成的生命之链,在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同时,却也牺牲了两名英雄。

  还记得2019年那位勇救落水儿童后还要立刻赶去参加学院考试的大学生刘文鑫,面对突发的情况他冲在了最前面。

  还记得那个大学生村干部疫情卡点救人的事迹吗?在一少女喝农药自杀的时候临危不乱,生死救援,作为一位大学生村干部他冲在了最前面。

  其实,作为大学生青年的我们,并不是生活在象牙塔里,就像此次全国疫情的爆发,90后00后冲锋在前,全省超十万青年志愿者投身抗疫,而其中大部分为学生。

  还有太多大学生见义勇为的事迹,他们都是平凡中的英雄,也伴随着很多的牺牲,而网络上也一直在讨论大学生青年救人牺牲最后成为英雄。

  到底值不值得?

  而这个问题或许没有值不值得一说,因为牺牲从来都不是成为英雄的途径,也绝不是评判的标准,让他们走出平凡的,是身为中国大学生青年的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我们有没有能力去应对?我们敢不敢冲到最前面?

  大学生青年,一定会有冲在最前面的那一天,因为我们是国家的脊梁

是青年的力量,我们不上谁上?

  而又该如何培养大学生青年这种敢于冲在前面的精神?我们是穿上军装的大学生,我们会给出一个答案。

  2013余姚洪灾,教官队全员出动,尽最大的力量进行援助,不仅和人民军队并肩作战,更是得到了时任省委书记夏宝龙同志的表扬,作为大学生,我们冲在了前面。

  不会忘记在教官队的每一个日夜,无论酷暑寒冬,我们穿上军装就不曾停止训练,作为大学生国防力量我们必须冲在最前面。

  全国疫情爆发之初,教官队更是有大量志愿者涌现,因为我们是教官队队员,我们所做的所有准备都是为了在这一天来临之际而冲在最前面。

  每一名教官队队员都是平凡的大学生青年,或许一辈子都没有成为英雄的机会,但教官队培养的,正是这种敢于奉献社会冲在人民前方的英雄精神。

  越秀教育我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足平凡、追求卓越,教官队教育我们德才兼备、文武双全心系教育、服务国防。

  作为大学生有没有想过有一天冲在最前面?作为大学生教官队的一员我们的回答是时刻准备着!

  而这也正是我们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教官队党支部突出政治功能,党员教育扎实有效的体现。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