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12-25

12月24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以及民办高校分类管理相关文件。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学校费君清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学习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相关内容。会议指出,《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就认真组织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培训。各单位要把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教材,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二是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探索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创新课程思政工作,将文化自信真正植入师生心中。三是宣传思想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讲好新故事、解决新问题。要利用外语院校的独特资源优势,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讲好中国故事。同时培育好越秀特色的校园文化,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讲好越秀故事,展示越秀形象。

会议还学习了民办教育促进法、民办学校分类管理相关制度和文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文件学习以及前期赴省内外民办高校学习交流的情况,就民办高校分类管理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交流发言。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