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你好,2021级新生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9-18

9月18日是我校本科新生入学报到的第一天,迎新工作人员早早就位,静候新生的到来,宁静的校园开始变得热闹起来。


学校非常重视迎新工作,费君清教授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上午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学校领导逐一走访各迎新接待点,详细了解入学手续办理、志愿活动开展、后勤保障服务等情况,对新生报到工作的有序开展表示肯定,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报到程序、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为新生提供更温馨更暖心的服务。


各学院迎新工作亮点纷呈


为给新生留下美好难忘的第一印象,各学院推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暖心活动。国际商学院和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的大厅外,新生可以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对新学期的祝福与期许。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一份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开学礼包”。值得一提的是,礼包里还有一份贴心的医疗包,表达了我校对学生身体健康的积极关切。其中刻着校徽的勋章,则代表了每一位越秀学子心中的无尚荣光。网络传播学院大厅迎新处设有行李寄存处、校园卡办理网点等。除基础服务外,厅外设有ins自拍框、“入学电影票根”等展板,其中“我们如此热爱网传”展板上印有数排新生姓名,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热烈欢迎。西方语言学院除了设立新生咨询台以及绿色通道等基础设施外,学姐学长们还穿上了具有浓烈民族特色的服饰展示西方语言世界的魅力,吸引了众多萌新的注意。

志愿者团队助力新越秀人


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学校各志愿团队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了,工作进行地井然有序。校团委志愿者叶俊仪同学主要负责校内咨询,他说:“作为志愿者很高兴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荣幸能够帮助和指引新生,这是我们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块。”来自中文学院国教1902班的陈巧意正在帮新生搬行李,在接受采访时她说:“今天看到这么多新生挺开心的,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越秀度过美好的四年。”


不只校内,校外的志愿者也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我校共派出83位志愿者守候在“三站一中心”——铁路绍兴北站、绍兴(火车)站、绍兴公路客运西站、绍兴客运中心,为新生提供出站引导、身份核验、行李搬运、乘车返校等服务。



高效报到解锁入学新体验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各部门积极优化入学手续办理。学校保卫处、学生处等部门在入校检查工作中,提前通知新生备好健康码和返校码,减少入校等待时间。保卫处张晓波老师对迎新工作信心满满,他说到:“在暑假的时候我们就进行了人员的培训,还积极和学生治保会沟通,制订了相关应急预案。”


财务处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让同学们缴费更便捷,开通了网络缴费通道,目前新生缴费率已达到90%。


宿舍作为新生入校后的落脚点,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后保处完善入住流程,要求新同学在测量体温,涂抹免洗消毒液,登记姓名,并确认健康码和返校码后,再到志愿者服务处领取宿舍钥匙。

你的梦想将会在温暖的大陆栖息成长,有梦想的人眼睛里有光,追逐梦想的大学生活是热情昂扬的。欢迎你们,2021级新同学!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