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生处组织“庆中秋、迎国庆、话成长、畅未来” 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9-22

身在异乡为异客,中秋佳节情意浓,921日上午学生处在镜湖、稽山校区组织召开了庆中秋、迎国庆,师生共话成长与畅未来座谈会。学校费君清教授、朱文斌副校长、魏小琳副校长、施文妹副书记分别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方奇超、学生处副处长汪莲华主持,40余名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2021级新生代表、教官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今年适逢校庆40周年,中秋佳节恰逢16名新生过生日,学生处订制了生日蛋糕,校领导给每名学生代表发放了精心准备的节日慰问品,师生一起唱响生日歌、切蛋糕,共度生日。与会同学们既惊喜又感动,同学们表示能与祖国和民族及学校共同庆祝生日,倍感荣幸。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学长学姐分享了个人大学期间的学习与感悟,建议学弟学妹要让大学生活充实起来,做好四年的学习和职业发展规划。新生代表们谈到了对绍兴和越秀的印象,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绍兴这座古城的深厚文化底蕴,对学校的第一印象是暖心,老师和学长们在迎新中无私帮助,还精心安排了此次集体过中秋节、过生日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越秀大家庭的温暖,缓解了他们远离父母来到陌生城市的忐忑不安心情。学生处方奇超处长对新同学如何更好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希望他们尽快适应、加强自律、勇担责任、学会坚持。

最后,校领导对同学们寄语了希望。学校费君清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多读书,全力以赴抓好学业;二是要多挖掘潜能,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社会实践;三是多锻炼,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心理。朱文斌副校长引用王国维的《人间此话》人生三种境界,勉励同学们一是要树立远大志向;二是要无怨无悔,无惧风雨的执着追求目标;三是要历经磨砺,不懈奋斗,目标得以实现。魏小琳副校长希望同学们要立足当下,树立远大理想,学会自律并不断成长。施文妹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上好军训第一课,多磨练意志;二是要树立目标,规划好学习和生活;三是要全面发展,多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

学生处供稿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