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建校40周年《校史》发布 校史馆开馆、校庆书画展、校庆捐赠仪式同期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10-24


10月22日下午,值学校40周年华诞之际,我校在镜湖校区图书馆举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建校40周年《校史》发布仪式,校史馆开馆、校庆书画展、校庆捐赠仪式同期举行。
学校校长徐真华、副校长叶兴国、副校长朱文斌、副校长魏小琳、校长助理王建忠、校友总会会长徐左平出席会议。此次活动由费君清教授主持。
发布会上,徐左平介绍了《校史》的策划、编纂情况。学校《校史》的编纂历时三年,分为《简史》、《越秀故事》、《“育秀”教师风采录》、《“越州俊秀”校友风采录》四册,按不同办学时期,全面描绘了我校自1981年建校以来创办及发展壮大的历程。
王建忠介绍了学校校史馆建设情况。他在讲话中说,校史馆无论是设计、装修还是校史内容的选择,都得到了越秀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这是一项全体师生参与的工程。
学校党委委员,国际商学院单胜江书记受邀作为学校老领导讲话深情回顾了越秀建校初期的艰苦岁月,分享了他与学校一起成长的故事,并对学校的明天给予美好祝愿
徐真华作总结致辞他动情的说1981年以来学校从无到有几经易名成就了今天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他指出学校发展到今天,我们面临的是高等教育事业飞速发展、高等教育改革不断推进的局面,须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他希望新时期的越秀人要握好接力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秉承脚踏实地的原则在改革中奋进,在创新中发展,为实现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的目标砥砺奋进。
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四十周年校庆之际,各界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人士校友在校师生也纷纷为校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上同期举行了校友、教师、社会各界向我校四十周年校庆捐赠仪式学校领导向各捐赠单位和个人回赠了校史等书籍
最后,徐真华等领导为校史馆开馆揭幕并与大家一同参观校史馆和校庆书画展。

浙江灵峰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花春祝,校史馆设计师杜明铭、张佳怡以及校庆书画展策展人支雷鹰。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校友工作负责人和学校老领导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
文: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 赵书航/图:傅建平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