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
建设成果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教官队党支部:让青春在“抗疫”中闪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教官队抗疫纪实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12-22

2020年初,新冠病毒犹如阴霾笼罩着中华大地,给我国的疾病防控体系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我国政府重视人民利益,迅速部署各级部门做好防控工作,呼吁社会各界力量众志成城,一同抗疫。疫情之下,为做好校园内疫情防控工作,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教官队党支部组织教官队协同其他志愿者用青春之力筑起了一道防疫线,为这场“战疫”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召集令如同哨音,在抗疫前线汇集教官队的青年力量。自2020年起,教官队依照上级党支部提出的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的一系列活动。



 疫情防控工作紧密开展的同时,教官队文宣组也在持续用影像和文字记录下教官队参与我校防疫工作的点滴身影。

2020215日,教官队队员筹集捐款金额共计16367.39元,为全国抗疫工作献出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3月,在寒假期间,教官队队员们自发成为疫情志愿者,面对疫情,临危不惧,迎难而上,争做最美的逆行者。展现的是青年模样,彰显的是青年担当。  


2020426日,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各高校返校在即,教官队向全体队员发起号召:于202055日提前返校,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工作。



202058日到10日,学子们陆续返校,教官队队员们全力配合学校防疫工作,用双手和肩膀为大家的返校路保驾护航。



20209月,伴随着九月份桂花的清香,教官队员们再一次积极参与协助返校志愿工作,助力同学们顺利返校。



2021227日,教官队再次组织队员们提前返校,协助返校工作开展。满园春色与绿色的迷彩交相辉映,所到之处,无不生机勃勃。



2021425日,教官队参与协助校内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



2021527日,教官队参与协助校内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



20219月,学期伊始,教官队队员们依旧在开学第一线坚守,积极配合学校返校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漫漫长途中,学校携手教官队及其他志愿者们为学子们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屏障。202112月,面对疫情的再次来势汹汹,我们青年志愿者第一时间用行动做出了回应。



 面对疫情

 不惧,本是青春模样

 不退,彰显青年担当



 三次核酸工作在各方协助下顺利完成,抗击疫情的日日夜夜,每个人都是同舟者,短时间、高效率的工作不仅要靠工作人员们的努力,更要靠广大师生们的积极配合。

 在疫情前线奋斗的那一个个青年志愿者,丢掉了平日里的稚气,与医护人员一道,担任起抗击疫情的任务,展现了中国的青年脊梁!


  


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大学生教官队党支部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核酸排查中,教官队队员们主动承担任务,坚决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了守初心、担使命。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我们相信,“战疫”的终点,是校园中的人声鼎沸,是樱花树旁的人山人海,也是温柔了岁月的碧海长空。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