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出入校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05-04

各学院,全体同学: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上级疫情防控指令,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为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特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出入校管理要求如下:

、出校管理措施  

1.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须不出绍、不出省,外出期间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发生的所在设区市,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

2.外出离校 3 小时内绍兴市三区(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范围内,办理纸质请假手续,经班主任、辅导员审核,审批至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

3.外出离校到绍兴市三区(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范围以外及市外,办理纸质请假手续,经班主任、辅导员、学工办主任审核,审批至二级学院学工书记。

4.外出离校出浙江省,办理纸质请假手续,经班主任、辅导员、学工办主任、二级学院学工书记审核,审批至学校分管学生工作校领导。

5.出绍兴市三区(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市外、省外学生需提三天提交书面申请(紧急突发除外),家长确认,病假附医院证明,事假需经辅导员、班主任核实在请假条中说明。审批同意后须将请假条上传至网上审批系统备查。纸质请假条式三联,联由学院留存,联交保卫处门岗,联由学生本人留存,待返校时交保卫处门岗核查(填写返校时间)

6.通校生每天凭走读证明进出校门(原则上每天最多进出 1 次),来回路途做好疫情防护,不跨区流动,跨区流动的参照以上审批管理制度。

二、返校管理措施  

1.从绍兴市三区返校学生须第时间告知辅导员、班主任已回校。

2.从绍兴市外返校学生至少提前 1 天向学院提交 48 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待审核通过后方可返校,并在绍兴防疫平台进行申报。回校后,落实学校2+4闭环管理措施,2 即到绍第 1 天、第 4天按时前往愿检尽检点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主动向老师报告检测结果,4 即在学生寝室居家观察 4 天,期间须佩戴口罩。

3.从浙江省外返校学生至少提前 1 天向学院提交 48 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待审核通过后方可返校,并在绍兴防疫平台进行申报。回校后,落实学校2+4闭环管理措施,2 即到绍第 1 天、第 4天按时前往愿检尽检点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主动向老师报告检测结果,4 即在学校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 4 天。到校门口联系班主任辅导员,由相关工作组闭环管控至学校集中隔离点。

4.外出离校学生返校后,第时间向班主任、辅导员销假。

5.本学期首次返校学生须提前天向学院提交返校 14 天内体温监测情况、行程卡、48 时核酸阴性证明后申领返校码,在校门口通过核验后凭返校码入校。

三、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指令,动态调整学生外出管理规定。  请各二级学院严格学生请假审批和出入校管理,至少提前 1 天向学生处报备出绍、来绍学生信息,及时教育引导学生遵守疫情期间各项规章制度,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身心健康。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2 年 5 月 4 日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疫情期间学生请假单.docx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