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召开2023年“五一”劳动节 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4-25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23年上半年放假时间的通知》文件要求,今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2023年4月29日(周六)—5月3日(周三),共5天 。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召开主题教育班会,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召开时间

2023年4月28日前

二、面向对象及形式

全体学生,线上或线下班会形式。

三、主要内容

(一)开展劳动教育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各学院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促进学生培养审美意识与审美能力,营造校园劳动文化良好氛围;要广泛开展符合专业特点的劳动实践,实现以劳促学。(学习视频:《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仪式》https://tv.cctv.com/2023/02/28/VIDEquT0YHxyGqoNqxJA6SCc230228.shtml?spm=C55953877151.PjvMkmVd9ZhX.0.0)

(二)增强安全意识各学院要增强学生防火、防盗、防溺水、防骗、防意外伤害等安全意识,提醒外出及回家的学生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遵纪守法,不参加违反社会公德和法律法规的活动,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三)严格请销假制度。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学生假期外出管理工作,准确掌握学生的假期去向。学生外出及回家等需在外过夜的,要在越秀数字校园中办理请假手续,各学院要做好家校联系及审批备案,掌握学生动向。假期结束后,学生要及时返校,办理销假手续,对未按时返校学生学院要及时联系,问清事由,做好登记、汇报工作。

(四)遵守公寓管理规定。各学院要向留校学生重申公寓管理规定,不无故晚归或夜不归宿,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严禁在宿舍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及明火,严禁酗酒,严禁将易燃、易爆及毒害物品带入学生宿舍。要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切实关心留校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及时处理学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四、工作要求

(一)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各学院领导、辅导员及班主任要深入学生班级、宿舍等关心学生,了解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处理问题。请各班主任及时将主题班会开展记录上传至“越秀数字校园—智慧学工—思政队伍—班辅工作记录”。

(二)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各学院要做好假期值班工作,积极防范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值班人员要严格遵照值班要求,及时到岗,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出现意外情况或紧急情况,要及时上报。

 

学生处(党委学工部)

2023年4月25日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