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中心简介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隶属于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中心现有专兼职心理教师,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和心海协会学生组织,负责全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规划、组织和实施,为我校大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主要包括: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测评、心理健康活动、心理知识宣传、《心海导航》报等。中心以大学生潜能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心理网站为主要工作平台,竭诚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心理服务,旨在协助学生积极面对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困惑和问题,发展个人心理潜能,从而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大学生潜能发展中心场地,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工作的重要平台。旨在为学生提供安静、保密的空间助力激发学生潜能,培育学生自信、平和、乐观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具体功能室如下:

预约接待室:当你想要获得自我认知与探索时,当你有问题需要排解与倾诉时,来这里进行预约,你将获爱心、耐心、诚心和细心的专业帮助。

心灵书吧:这里有专业心理学图书、心理科普图书、心理绘本等,你可以在舒适的环境中品味文字的美妙,获得心灵的升华。

个体咨询室:这里是倾吐心声、排解心理压力的地方。在心理老师的辅助中,你慢慢走进自己的心灵深处,找出解决自我问题的方法,获得更好的自我成长。

音乐放松室:在安静的氛围中,听着轻柔的背景音乐和放松引导语,逐步舒缓疲劳、紧张、压力、烦恼,让你感觉全身放松、舒服、心情愉快、充满活力。

情绪宣泄室:在这个安全私密的地方,你可以运动击打或尽情呐喊的方式,将心中积压的负面情绪宣泄出来,从而实现内心的平衡调节和压力的释放。

沙盘游戏室:在一个自由、安全、接纳、受保护的空间,运用沙盘这一非常受欢迎的非言语沟通工具,自由地演绎自己的内心世界,促进心灵成长。

心理测量室:采用专业的心理软件系统,为你提供职业兴趣、人格类型、能力倾向等各类心理测量服务,帮助更加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

团体活动室: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团体心理讲座沙龙等丰富多彩的团体活动,也可以利用绘画、舞蹈等艺术辅导方式潜移默化地化解困惑,开发心理潜能。


预约方式:越秀114-学校融合门户--生活服务-心理咨询

      热线电话:0575-8911466924小时)

      现场预约:大学生潜能发展中心(1230-1730

咨询地点:大学生潜能发展中心

(镜湖校区11幢学生公寓一楼西侧)

(稽山校区G号教学楼一楼西侧)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