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之家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之家  部门简介

学生处(党委学工部、人武部)是学校行政(党委)领导下依照学校规章制度全面负责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奖惩助贷勤、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招生就业、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国防教育、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的职能部门。  


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上级和学校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针、政策,执行学校党委关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决议和决定,开展学生思想动态研判组织、指导全校学生校风学风建设、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思想教育及在校生文明教育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和考评各学院学生工作,协助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及突发事件的处理

2.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做好辅导员队伍规划、培训、使用、考核、奖惩及津贴发放工作,指导各学院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

3.负责学生各类奖助学金与助学贷款审核工作、学生勤工助学工作、学生档案管理工作和学生违纪处理的审查复核,办理学生户口转入、转出和学生证件发放等事务。

4.负责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建设,指导、考评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工作。

5.负责学校招生章程、就业工作计划的制定与执行,做好学校招生录取、招生宣传及学生职业规划、学生职业发展跟踪调查与分析、学生就业服务与指导等。

6.负责全校学生公寓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做好社区服务中心建设。

7.负责全校师生国防教育活动、大学生入伍征集、复员等工作

8.负责国防教研室、社区义工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以及相关课程的建设管理工作。  

9.负责本部门工作网站信息平台、学工系统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10.完成学校行政与党委领导交办的相关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秉承“和成 育秀”的校训精神,根据我校“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的办学定位和SPT人才培养体系(12345人才培养体系),优化和创新SPT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培养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专业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社会适应能力、职业发展能力”,以“外语文明寝室”建设为抓手,结合大学生教官队建设和社区义工活动的开展,做好以“三自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学生文化建设;以学生综合素质与职业发展能力的培养为重点,以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为载体,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为保障,着力于满足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需要,积极探索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有效结合的新机制与新模式,努力开创常规工作不断线,特色工作重总结,重点工作有突破的学生工作新局面,培养能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