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教育  理论学习

李克强五四当天回信清华学生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5-06

 

清华大学的学生创客们:
“五四”青年节前,收到你们的来信,被你们的活力所感染,更为你们的创新精神所打动。创客将奇思妙想转化为现实产品,这与刻在你们校园日冕上“行胜于言”的校风相得益彰。毫无疑问,学习是学生第一位的任务。我希望当代大学生要有钻研学问的精进态度,学好基础知识,提高基础本领,筑实基础研究,在学习中不仅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与此同时,也应鼓励勇于打破常规创新创业的开拓精神。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核心在于激发人的创造力,尤其在于激发青年的创造力。青年愿创业,社会才生机盎然;青年争创新,国家就朝气蓬勃。
我很欣赏你们信中所说的,在创客的时代,创造不再是少数人的专业,而是多数人的机会。政府将会出台更多的积极政策,为“众创空间”清障搭台,为创客们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希望你们不断丰富创客文化,把创客种子在更大范围播散开来。有机会我会去清华大学看望你们的创客团队。向老师和同学们问好!
 
  李克强
  2015年5月4日
(原标题:李克强回信清华学生:政府将出台政策支持创客)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