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10名老师参加第25期浙江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8-26

 

8月20日至25日,我校10名年轻教师赴宁波参加了第25期浙江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此次岗前培训分杭州、宁波、温州三个片区,由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主办,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来自宁波、舟山、绍兴、嘉兴、湖州等地高校的200余名教师共同参加了宁波片区的培训。
来自浙江省教育厅、宁波市教育局以及省内多所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做了专题讲座,内容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特点及辅导员的职责”、“生活指导和公寓管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心理特点及心理健康教育”、“校园文化和高校意识形态建设”、“校园突发事件处置”、“新时期高校辅导员的职责与机遇”、“实践育人与辅导员工作”开展。专家领导们极富前瞻性、实用性、科学性的讲座让每位新任辅导员获益匪浅。
培训期间,各高校还就学生工作中面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分班讨论。通过分享与交流进一步解答了新任辅导员们心里的困惑,提高了业务水平,对自身的角色定位将更加清晰、对今后的工作方向将更加明朗!为我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下了初步的理论基础。

(岗前培训结业合影)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