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青春集合在军旗下——教官队走进绍兴市四所中学执教2015级新生军训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8-27

2015年8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教官队受邀执教鲁迅中学柯桥分校鲁迅中学城南分校、绍兴豫才中学绍兴元培中学四校新生军训在外训过程中,教官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出色完成任务。
  

 
       8月23日,绍兴市元培中学、鲁迅中学柯桥校区的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次日,绍兴市豫才中学、鲁迅中学城南校区的新生军训也吹响战斗的号角。



       对于元培中学的500名初一新生来说,
这是他们生命里的第一场军训,寄托着学员们的期待,家长们的担忧。面对一群心智尚未成熟的孩子,我们不能过于严苛地训练,更多的是思想上的教育和品行上的引导。 
          从迅速的集合整队,教他们要有时间概念;从排齐的水杯,教他们要理好个人物品;从笔挺的军姿,教他们要时刻昂首自信;从节奏分明的跨立,教他们做事要干脆利落;从蹲下的定位,教他们要学会坚持;从敬礼的练习,教他们要礼貌问候他人;从三大步伐的整齐划一,教他们要有团队意识学会配合;从响亮的队名、口号、队歌,告诉他们要全力以赴为集体荣誉而战



       成功不是奇迹,而是一条轨迹。在军训的第三天,鲁中一连里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学员沮丧地说:“教官,我从小协调性就差,我不想训练了,我可以退出吗?”。带训教官把手架在他的肩膀上,告诉他:“成功不是奇迹,而且一条轨迹。你不能等待奇迹的发生,而靠自己的力量去克服。哪怕走一百遍一万遍都克服不来也没关系,你还有陪伴你的同学还有我,我们大家一起一步一个脚印走出属于我们的轨迹,那就离成功不远了。”

 
       学员们从散漫低沉到纪律严明,让家长代表担任考核员,对教官们的成果进行验收,对学员们的进步做见证。
          最后的离别学员们依依不舍紧紧拉住教官的手短短的三天一段段的感情却是深深扎在心里……当学员们大喊“我爱你”,为教官唱歌时,是我们这些天最大的收获。只愿让我再多一天,陪着你们疯癫,你情我愿! 
          每一次带训都会有不一样的体会,而在这场军训中,我们所感触最深的,便是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去给学员做榜样,让他们感受到我们身上那种军人的雷厉风行,令行禁止。当站上指挥位置的那一刻,看着或认真或慵懒的学员,我们明白了我们肩上所承担的责任。我们要做的是用我们自己去影响他们,带领他们,让他们快速适应,快速融合,快速接纳对方。 

 

 
       在豫才中学结训仪式上,豫才中学冯校长向教官队颁发的锦旗“携手育桃李,校园展风采”的锦旗,我们也很感谢各校领导对教官队工作支持和认可。

  

 
       与其说每一次的带训都是一种挑战,我们更觉得是一种享受。我们无法预料所遇到的学员会以何种心态面对军训,无法预料将在训练场上遇到怎样的突发状况,但当我们穿上军装,我们便会用最大的热情迎接学员让他们相信教官,用最严谨的态度教导学员让他们团结一致。对于每一场军训我们都会严阵以待,最饱满的精神创造校内外独特风景!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