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绍兴鲁迅中学城南校区] 遇见更好的自己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8-28

Part1:军训来了! 

我是一名即将进入绍兴市鲁迅中学城南校区学习的高一新生。中考终于结束了,我带着对高中的期待度过了两个多月的暑假。听说,鲁中在开学前会安排一次军训!我惊喜 ,我期待,但是又担忧,又畏惧……

终于,我来到了学校。陌生的校园,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和事,我开始害怕。我把希望寄托在即将到来的军训上,希望我能和同学、教官一起欢乐地度过这几天。

到校的第二天,总算盼来了教官。我曾经期待过我的教官——一名真正的武警官兵,身着军装,头戴军帽,身姿挺拔,目光坚定。然而……出乎意料,教官竟然是个女生!我被她的气场所吸引,严肃、认真、自信,这正是我缺少的,可是我依旧怀疑她的能力,是否能给我们一个不一样的军训生活?

  

Part2:训练进行时  原地单兵队列动作 

教官很严厉,对我们的要求很高。窗外的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教官带着我们进了室内训练场。在这里,我第一次听到了如此有爆发力的口令声,干脆、利落、果断、坚定,教官的动作也是那么的干练。原地单兵队列动作,对于我们而言,是那么困难,教官要求立正时两手贴紧裤缝,五指并拢,两腿挺直,自然挺胸收腹,不一会,我便手脚发酸发麻,但是看着教官那认真的表情,我咬牙坚持。


  

五指并拢,拇指内扣,中指紧贴裤缝线


  

脚跟靠拢,脚尖分开60°,排面标齐,教官布置了任务,要求全班同学进行团队建设,顾名思义,我们连必须有自己的连名、口号、连歌。听学长学姐说,这是去年所没有的内容,我想,这该是教官们为了增强我们的团队凝聚力与团结力而做的决定吧!想想简单,真正实践却是如此艰难,因为相互不熟悉,大家都开不了口,不好意思。

带头提议。我们的不积极把教官激怒了,下午训练队长受罚了,我们低着头,没有勇气正视教官、正视队长。训练结束后回到教室,我想了很多,我们是一个集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没理由让一个人为我们承担责任,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学会担当,敢于承担后果。于是,在接下去的时间里,我们竭尽全力,不留遗憾。


  

教官说,我们是最棒的,抬起头,自信呐喊。

身体一天天疲惫,坚持的意念却是愈加坚定,因为教官告诉我们,连会操考核前六名将获得学习军体拳的机会,我们不知道什么是军体拳,只知道这是一种荣誉,于是,我们都拼尽全力。终于,我们连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心中是说不出的喜悦,只是这又是一项挑战。拳术如约而至,弓步冲拳、穿喉弹踢、马步横打……一动又一动,一招又一招,或许是我们不够努力,达不到教官的要求,只能看着她英姿飒爽的身影在连队前如云流水地打拳。

教官经典名言:女生不比男生差。

凡事讲究劳逸结合,训练之余,教官仿佛变了一个人,带着大家做素质拓展,拉歌、教官说、支援前线……一个个新鲜的游戏让每个人都投入其中。就在不经意的回头间,我看见了草地上的军绿色身影,原来,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有这么多人在为我们付出着,既然如此,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认真?


素质拓展游戏让我们笑得合不拢嘴

Part3:我们要结训了!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离别终究到来了。从最初的抱怨、不适应到最后的期盼、不舍,每一位教官都那么刚柔并济,每一位教官都有独特的魅力。

每当我动作不正确,每个细节,教官都会仔细纠正


请让我跟着你一起做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整齐的步伐。我想着,有一天,我也能加入这支队伍,就像他们一样。

  

Part4 汇报表演

汇报表演开始了,五天的辛苦,是成是败全在此一举。心疼教官沙哑的嗓子,我们所有人都拼尽了全力,只为那一句“不求你们争前三,只愿你们不留遗憾”。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领导们,请检阅!

  

教官,领导,请接受我们最庄严的敬礼!

军训就这么过去了,有过心酸,有过汗水,有过泪水,但更多的,是欢乐。短短的五天,却是人生中难忘的回忆。通过军训,我们加深了与同学间的认识与了解,真正懂地了“团队”一词的意义,人在一起是聚会,心在一起是集体。也更好地强化了自身,在教官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养成了严明的纪律、严谨的作风以及服从命令的习惯,将军人的形象深深地映在了脑海里,我相信,我们定会把在军训中学到的内容实践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乃至整个人生中……

  

Pa番外关于带训教官有话说

这次带训让我变得更加成熟,在带队以及处理问题方面也更加到位。

——一连长

学员们都是最棒的,有些事你不去做,永远不知道它会给你带来什么,他们给了我更多的勇敢和自信。

——六连长

带训结束后,每个教官的声音都是沙哑的,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很开心。

——三连长

这次带训更多的是从容,尊重是相互的,作为教官,更重要的是学会用鼓励的方式教会他们自信。

——八连长

从紧张到从容,从生疏到亲近,我和他们一同蜕变。

——五连长

长上了训练场身份转换得很快,这就是我的主场,训练方式从枯燥到最后的会调节气氛,大家一起成长!

——十六连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