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绍兴元培中学] 2+1>3的精彩,等你看!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8-28

2015年暑期,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官队应绍兴市元培中学的邀请,派出14名优秀教官赴该校,执行为期3天的军训任务。

一个朦胧的清晨,窗外的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绍兴市元培中学的初一新生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对于军训,教官有紧张、有担忧,但更多的是满满的期待与坚守。

本次军训活动除了以往的单兵队列动作、连会操、基本队列教学外,为了促进学员间的相互认识与理解,增强班级团队凝聚力,还增加了团队建设、会操比赛、素质拓展等特色项目。不仅使学员养成了严明的纪律、严谨的作风以及服从命令的习惯,更加强了学员对于国防教育的认识,使学员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更将军队意识灌输入脑海,将之实践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乃至工作中。

开训动员大会

500余名新生,由各自连长带领以整齐的队列列队于体育馆参加2015年高一新生的军训开训动员大会。会议上沈校长慷慨激昂的发言,既调动了学员训练的积极性, 又表示了对教官百分百的信任以及肯定。



沈校长发言

训练风采

训练中,教官队以准军事化标准时刻严格要求学员,培养学员雷厉风行的做事能力,养成处事有条不紊的心态。哪怕是放水杯、喊番号,每一个细节中都体现出了高标准、高要求。



水杯的排面体现出了教官对学员的高要求



每一次的呼番号都竭尽全力

认真的教学教官是学生入学一位严厉的老师,队列动作的教学,纪律意识灌输,教官是学生队伍中的旗帜,引导队伍团结,团体优于个人



教官纠正学员动作1

军姿是所有军事动作的基础体现出了个人气质脚跟靠拢、两腿挺直才能以军人的姿态自信豪迈地走脚下的路



教官纠正学员动作2

 

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教官都细心指导、严格要求上身挺直、自信昂头才能以最佳的状态迎接生活中的困难实的操练一条跑道线一列人,一个连长一群兵,一个训练课时一个队列动作,反复反复再反复,是在为集体赢得荣誉而做准备。



整理着装

唯有优秀的个人才能造就优秀的团队,“一二三四五”,目光坚定、动作干净利落才能冲锋破浪突破一个个难关



齐步走摆臂定位

 手臂打直、肩膀后张以坚定的步伐大胆向前走向更好地明天

 

新鲜的拓展

【教官说】当连长在所下口令之前,加“教官说”,为有效口令执行,无“教官说”则视为反口令执行反向动作。 



教官
讲解

本次拓展主要内容有:

大风吹、团结就是力量、卖西瓜反口令、大茶壶、眉目传情颠三倒四,七上八下,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丰富有趣的素质拓展活动,活跃了训练的氛围,打开了学员的心怀。


紧张的考核

考核主要内容: 团队建设,基本单兵,三大步伐

我们是:敢死队!我们的口号是:青春如火,逾越自我我们的连歌是:一支钢枪手中握~面对12名家长代表, 我们声嘶力竭; 面对老师代表, 我们整齐划一。



考核进行时

下雨天,我们去走廊,场地小,我们挤一挤,狭窄的过道,震耳欲聋的番号,热血澎湃

遇到问题,我们开会讨论, 因为我们知道,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我们会越来越好!


“一日两会”

每天带训结束教官们的例会照常进行一日两会”,针对训练中出现的问题集体商讨逐一解决

结训啦

8月23日-8月25日

为期3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虽快如一阵风吹过却留下了我们的痕迹“教官别走”“教官留下来当我们的体育老师吧”“教官谢谢你,你们辛苦了”。稚嫩可爱的的声音道出请求与感谢教官,也被深深的感动
 





教官有话说 

当汗水滑过脸颊期望难耐时,他们却纹丝不动;当周围连队嬉笑交谈时,他们依旧认真练习。我看到,他们每个人的身体都因夹紧双手而颤抖,嗓音都因嘶吼口号而变得沙哑,我相信他们的努力不会被无视。力量不会被埋没,这份精神将会伴随着他们走过初中乃至人生。

希望他们能在接下去的日子里能够继续这样努力下去!也希望自己会越来越好,去遇见更好的自己,加油!

——四连长 黄径可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