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情系国防 军训筑梦] 大学生教官走进鲁迅中学柯桥校区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9-02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同时也是全国军训工作开展30周年,此时的军训更显意义非凡。2015年8月23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官队的大学生教官们走进了绍兴鲁迅中学柯桥校区。

 

【开营仪式】

 

 8月23日上午9点20分鲁迅中学在树人堂举行了2015年新生军训开营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冯晓玉老师主持,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教官队长长胡建海同志、鲁中张惠民校长、沈为民书记,胡尧兴副校长出席了开营仪式。朝气蓬勃的高一新生头戴迷彩帽,整齐列队进入会场,全力立正,肃穆地聆听国歌,为这次军训活动鸣响前奏。

 







 

朝气蓬勃的高一新生头戴迷彩帽,整齐列队进入会场,全力立正,肃穆地聆听国歌,为这次军训活动鸣响前奏。

【训练时分】

 

军训是开学第一课,室外单兵训练与室内军歌教学同步进行。使鲁迅中学的高一新生们全方位体验军训生活。





【结训大会】

 

历时5天的军训中,同学们在艰苦环境的磨练与考验下,以实际行动挑战自我,磨练意志,8月27日,他们在操场接受检阅,以挺拔的军姿、整齐的动作,完成了步入高中的第一课。







【总结嘉奖】

 

奖状,小小的一张,却象征着对5天军训中努力与收获的肯定。高中生涯的第一份荣誉,大家必定会倍加珍惜。









 

【学生感想】

 

过去的日子里,我是一个较为懒散的人,艰苦的军训让我重新端正了自己的态度。如果没有一颗坚强的心,再强大的身体也没有用处。只有拥有一颗永不言弃的心,面对困难时才不会退缩。身处困境,谁都有可能想要逃避的那一刻,但是相信自己的心、自己的信念,勇敢地战斗到最后一刻。

——高一2班

 

忘不了那几天炎炎夏日的炙烧,忘不了半夜被热醒后的难以入眠,也忘不了躺在床上为脚上的水泡辗转反侧。这些现在还称不上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回忆,总算已经逐渐过去了。或许这个总算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但是我们当以后的某一天,我们想起这个时候的军训想到更多的应该是训练时绷着张脸,休息时,爱讲笑话的可爱的教官;应该是我们英姿逼人的整齐正步,应该是我们那响彻云霄的“一、二、三、四”的呼号;应该是队员之间互帮互助、相互扶持的感人画面。有那么多那么多美好的东西值得我们记住,有那么多那么多可爱的人值得我们去关心和爱戴。

——高一9班

【教官感想】

时间真的很快,5天就这样过去了,在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带训也就这样结束了。在这次的带训中,我学到了很多是我在平时的训练过程中学不到的。只有真正的面对了你即将要带的学生们,你才能够真正感受到一种责任感,一种终于要进行实践的兴奋感,还有随即而来的紧张感。

——十六连教官 叶红

第一天,第二天,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淅沥沥的雨。从体育馆到乒乓球室又到教室,地点不断的变化,训练计划也在变化着。但是不变的是我内心的信念。队列训练是必须要进行的,是对身体的磨练,对意志力的磨砺,除了队列动作,更重要的应该是对孩子们思想上的引导、雕琢。空余的时间我总会用我自己亲身经历,以大哥哥的身份和他们讲述人生的道理,阐述我认为对他们重要的人生观。育人当然是第一位,因为我们教官的本职就是教导。

——一连教官 黄海栋

“沙场亮剑,势比青天。横刀立马,唯我一连。”口号洪亮有力,震彻校园。一连首先展示连会操,效果确实也是近几次彩排来说我认为最好的一次。“演员们”的热血青春让这一条老旧的红白相间的地毯格外的耀眼。

烈日当空,仿佛是上天对孩子们最后的考验,他们穿了黑色的衣服,在听结训发言和焦急等待成绩的时候,热得豆大的汗珠滴湿了鞋子。

最后,一连拿了连队会操第二名,总分第六名的成绩。虽然这个成绩并不是太好,但是对于我来说已经足够了,因为我得到了比成绩更重要的收获。我得到的是51颗炙热的心,它们紧紧相连,不离不弃,互相温暖扶持。

——一连教官 黄海栋

经过了将近三年经验的积累和沉淀,在每一次带训中不断成长。今年的鲁中带训又让我有了不一样的体验。只有短短的五天,并且在这之间还夹杂着其他活动,需要我们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充分利用有效的时间和机会。虽然有着前两次的经验,但还是觉得充满了紧迫感和挑战性。当我作为一名教官站在新生面前时,深感责任之重大,任务之艰巨,更让我意识到以身作则的严肃性。

——5连教官 沈颖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