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时刻准备着 为军训安全保驾护航——教官队积极参加绍兴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9-08

2015年9月8日下午,绍兴市红十字会对07期全体教官队员进行了一次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专业老师悉心指导,队员们认真学习,所有人都对此次的应急救护培训十分重视。

长期以来,人们把抢救意外伤害病人完全寄希望于医院和医生身上。遇到紧急意外情况发生后,除了拨打急救电话以外,缺少必要的急救常识。为了妥善处置军训间各类突发情况,确保军训师生安全,保持正常军训、生活与学习秩序,9月8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官队的全体教官们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由绍兴市红十字会老师进行讲解和示范,所讲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技术、突发应对状况等,并在亲身示范指导后对所有队员进行了考核。


◆理论教学


老师亲身示范心肺复苏


 

队员们边学边记录

 

 
 
队员体验教学
 

◆救护员考核 ——学习弘扬人道博爱精神

通过一上午的培训,下午老师对队员们进行了一系列严格的理论知识及救护员实践考核。

看似简单的救护技能,在实际操作中却是不那么容易。队员们在考核中有的由于紧张导致了救护步骤混淆,有的由于力度把控不当而引起的考核失败等意外状况。然而队员们经过一次次的重复练习,调整心态,在第二次的考试中吸取了前一次的教训,准确无误的掌握了各个考核要点,最后全体队员顺利通过了救护员考核。


心肺复苏紧张考试进行中
压额提颏,打开气道
捏住鼻翼,缓慢吹气


 队员进行胸外按压救护
双手交叉,十指相扣
掌根置于胸部中央
上身前倾,两臂挺直
垂直下压,察言观色

 



◆温馨提示:

如何处理军训中暑:

(1)使患者迅速离开高温环境,静卧于阴凉通风处。

(2)解开其衣领、腰带,扇风散热。

(3)给予含盐的清凉饮料,补充水分和盐分。

(4)太阳穴涂抹清凉油、风油精等,口服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中成药。刺激人中、合谷穴。

预防中暑:

1.进入高温环境中活动时,尽量穿着透气性能好的、宽松的纯棉衣服。通过空气对流散热减少中暑机会。

 2.避免负重过大,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禁止疲惫出行。

3.耐热能力较差的人,或者当身体疲惫、有病时,不要参加高温环境的剧烈运动。


◆队员结语

 

通过这次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我掌握了必要的救护技能,大大提高了我在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同时也为我今后的带训加强了保障有力的后援力量,并且学好救护知识也使我终生受益,真是受益匪浅啊!

                                                   ——稽山四班 排十

第一次考核时由于太紧张没有控制好力度导致考核失败,胸外按压总是找不对位置。在经过一次又一次反复练习后,终于成功以30:2的成绩通过考核。其实应急救护真的不难,只是考验的是救护员的心态,保持镇定,从容不迫,每个人都能扮演好“救护员”这个角色。

                                                   ——稽山五班 排四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