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四届辅导员能力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1-08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1月5日下午在稽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校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大赛。
本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共分为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辅导员现场自我展示、主题演讲和主题班会等五个部分。网络传播学院席亚楠老师,国际商学院童丽华、张金媛老师,英语学院鲁梅、杨威老师,学生处魏冰思老师,东语学院王明月老师,西语学院张晓霞老师,酒店管理学院杨鸣老师以及中文学院夏燕老师等10位辅导员通过层层选拔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并在今天的决赛现场进行了自我展示、发表了主题演讲、模拟了谈心谈话。
10位参赛选手以别具一格的VCR不仅向大家展现了辅导员老师的日常生活、工作、学习和科研等情况也展现了在日常生活点滴中他们与学生们建立的深厚的感情,更是充分展示了辅导员们对本职工作的热爱以及对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的即兴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环节考察辅导员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技巧、逻辑思维能力和对相关知识的运用能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对每一个主题认真分析、仔细推敲,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情况给出了相应的措施,充分展现了辅导员们的整体素质。
比赛最后,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冯丽琴老师作简短小结,她提到,教育不是管也不是不管,教育的本质是“守望”,每一个辅导员都是一位默默无闻的守望者,坚守自己的岗位,默默付出而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只是一种形式一种手段,希望能通过技能大赛这个平台让辅导员们更好地展示自己,更好达了他们的心声更好地讨论交流来促进自身的学习和提高,让每个辅导员在团队中得到成长收获累累硕果
在各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比拼碰撞摩擦产生的火花中,时间悄然流逝,也为本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学工部将结合各位辅导员的综合情况进行打分,于近期公布比赛最终结果。

 
    图为选手合影

图为选手照片

图为选手谈心谈话现场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