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从心塑造阳光心态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5-16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华东交通大学舒曼作专题讲座
513上午,华东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硕士生导师舒曼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从心塑造阳光心态:后现代心理辅导及干预技术”专题讲座。讲座由学工部部长冯丽琴主持,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学工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此次活动是学校“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月活动”主要内容之一。

(图为舒曼教授)
舒曼老师用后现代的理论阐述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目标是让健康的人变得更健康,成功的人变得更幸福。要用成长的、整体的、系统的视角解决学生中存在的心理困惑。同时他指出,开展积极有效的心理辅导通常包含三个最基本的要素:亲和关系、积极思维、以及对话技能,需要我们学会做到同理共情同期待,学会运用赞美的力量,以“正常化”、“量化”等方式提升对话技巧。舒曼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后现代心理辅导及干预技术,让现场的每位老师获益匪浅。

(图为讲座的活动环节)
随后,舒曼老师还跟在座的老师进行互动,并针对所提出的“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理”等问题进行了分享,给予许多宝贵的指导意见。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