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工部举行2016年浙江省优秀辅导员候选人述职评审会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6-16
6月12日下午,2016年浙江省优秀辅导员候选人述职评审会在稽山校区行政楼会议室E103举行。人事处处长赵海峰老师、学工部部长冯丽琴老师、宣传部副部长王庆军老师、教务处副处长胡燕静老师、学生处副处长陶中老师、学生处副处长杨叶玲老师、各学院(副)书记、学工办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以及47位学生评审团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述职评审由限时五分钟的述职演讲和学生点赞两个部分组成。国际商学院俞玲老师、张金媛老师,英语学院诸东娟老师、胡嘉玲老师,东语学院徐梅老师,国际学院王敏佳老师,网络传播学院吴铃林老师,西语学院邹欢老师等八位辅导员,通过激烈的角逐成为候选人,在会上就自身多年担任辅导员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作为辅导员,她们都热爱自己的职业,明确地了解辅导员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她们对学生充满关怀,在生活学习各个方面关注着学生的发展,及时发现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并妥善给予解决。她们对于辅导员工作倾注了满腔热情,并会将这份光热继续传递下去。
国际学院的王敏佳老师,将现在的自己和十三年前第一次站在鸿书图书馆进行辅导员竞聘的自己进行了一个对比,不变的是最初的热情以及对于学生倾注的爱。从2003年工作至今,她始终坚持下寝室了解学生的动态,对于每位学生的留言消息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进行回复,与学生形成了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当然在进行学生工作的同时,她也没有疏忽自身的能力提高,积极参与到科研、各类比赛活动中,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英语学院的诸东娟老师提出了“学习是永恒的主题”,她指出要不断提高和充实自己的才能,这样才可以对学生更好地进行教学。除此之外,她也提到“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体才是重要的保障”,因此为促进辅导员工作的更好发展,就需要学校、老师、学生干部等共同的协作。网络传播学院的吴铃林老师则以自身经历诠释“真诚做人”、“努力做学生的知心朋友”的重要性,和在场的每一位分享着她担任辅导员工作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每一位老师带着真挚感情的述职汇报,赢得了在场的阵阵掌声。
结合老师的述职汇报,47位学生评审积极参与到点赞活动中,给自己心目中的优秀辅导员投上了宝贵的赞。
时间在各位辅导员充满感情的演讲、学生活跃地参与点赞活动中悄然流逝,本次活动也顺利落下了帷幕。
学工部结合此前的微信投票、述职评审会评委评分以及学生评审点赞三个部分的分数,最终确定推荐西方语言学院邹欢老师作为候选人参与省里的评审。


图为胡嘉玲老师述职


图为邹欢老师述职

图为述职评审会现场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