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文化
义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品牌文化  义工风采

最高规格,接学生回“家”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5-07

终于到了!经历了超长版寒假,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孟丛,怀着既激动又紧张的心情,经过身份信息核对、体温测量、个人健康码查验、返校码核验等严格程序后,重新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作为重点地区来的她,一下车就看到了等候多时的学校老师,并在老师的陪同下由学校专车送去防疫站接受核酸复验,通过后再专车回校。她笑称:“今天也享受到了专家待遇。”

56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志愿者顺利返校,成为越秀第一批返校的学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把问题隐患想在前,准备工作干在前,以最高规格迎接学生的到来。

  

学校首位报到学生


科学部署,全员战

为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保障复学安全,越秀专门研究制定《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科学部署在返校前、学生返校、学生报到、日常管理、教学运行、就餐管理、应急处置、宣传教育等8个重点环节的主要任务。

为了能够保障所有返校同学能够安全、快捷入校,学校分别于317日、55日进行了学生返校实地演练。演练中,全体在校领导到一线指挥调度,对演练进行分析总结。针对流程演练过程中的问题,不断完善和优化工作预案。

按照分批分类原则,越秀采取分区分批错峰报到。并通过重点学生“点对点”联系等,确定分批返校名单,掌握学生返校时间及出行方式;对学校重点地区返校学生及途径重点地区返校学生实习“一人一册”跟踪调查服务,参照大型志愿服务专家接机(站)标准,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派专人、专车接机、接站。以确保无瞒报、不漏管、不“失守”。

  

校领导检查防疫工作


教育先行,寓教于防疫

疫情警报尚未解除,思想不可松懈。除了周密布置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学校还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教育,让师生知晓防控知识、了解疫情动态、绷紧防控意识这根弦。

在师生宅家防疫期间,越秀通过官微、网站等多媒体平台以及给数字校园APP、云班会等多种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和宣传,引导学生积极配合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设立了心理咨询服务热线和网络平台,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减少学生焦虑。

  


  

闭环管理,硬核防疫

按学校要求,返校前我在网上坚持14天健康打卡,并签署承诺书,符合条件后得到返校批准,返校途中我还收到了辅导员的健康提示,被关心的感觉,很温暖。英语1701班林锦逸说,作为英语学院首批报到的学生她觉得学校防疫工作很硬核,很安心。

为了返校学子安心学习和生活,越秀开动脑筋想足办法。在食堂、教室、电梯、学生宿舍等地定时消杀;实行错峰就餐;细化教育教学各环节管理;实行学生早、中、晚体温检测,校医院24小时应急防控;提前做好了防疫物资、生活保障物资储备。

“‘逆行而来的我们,一定担当责任,遵守纪律,我将会在未来几天参与到学校迎接返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配合完成开学返校工作,与大家一起共同创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话语声中,金融学院国贸1901班赵久悦已正式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