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破浪前行,扬帆远航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9-15

 

2019年9月12日上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分别在稽山、镜湖校区举行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领导介绍

 

 

莅临本次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的领导分别有:

稽山校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军训师政委费君清老师,党委副书记、军训师副政委张永波老师,副校长魏小琳老师,校长助理王建忠老师,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后勤保障处处长符兴华老师,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越老师,校团委书记胡建海老师,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王庆军老师,英语学院院长余卫华老师,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老师,西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玲老师,应用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娄华水老师。 

镜湖校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军训师师长徐真华老师,副校长朱文斌老师,学校财务总监高琴波老师,校长(党委)办公室主任高志栋老师,学生处处长吴月齐老师,财务处处长王星老师,保卫处处长张晓波老师,图书馆馆长李敬平老师,国际商学院院长杨小平老师,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院长韩岳峰老师,网络传播学院院长何海翔老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家思老师,酒店管理学院院长乔治老师。

本次大会镜湖校区和稽山校区分别由学校副校长叶兴国老师和学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副政委施文妹老师主持。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叶兴国老师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军训师副政委施文妹老师

 

升国旗仪式

 

国歌响起,国旗冉冉升起,在场所有人肃然起敬,在歌唱国歌的同时用举手礼代表我们对祖国的热爱。

 

问候新同学

 

领导们徐徐走过各个方阵与连队进行问候,同学们响亮地回应了问候,那一声声回应里,满载着2019级新生的激情!

 

军训汇报表演

 

各团方阵接受主席台检阅

 

激昂军乐声响起,分列式开始。各个方队喊着嘹亮口号、迈着整齐步伐依次从主席台前通过,接受领导的检阅。受阅方队高亢的声音和豪迈的步伐展现了越秀学子饱满自信的精神面貌和刻苦训练的战斗精神。

 

疾疾拳风,气势汹汹,每一个动作都认真到位,每一句口号都短促有力。

 


激昂的鼓点配合坚定的脚步,举手投足毫不含糊,铿锵玫瑰,掷鼓有声。红黄旗帜,猎猎旗风,心如赤子。


 

一曲《国家》被他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演绎出来,“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国家!”

 


战术方阵的上场引来了满场喝彩,身穿战术背心,手持枪械的他们瞬间引爆全场。


 

防暴方阵也同样给大家带来了惊喜。“撤退!撤退!撤退!杀!”防暴方阵通过实际演绎的方式给大家展示了当战士们遇到暴徒等突发情况时的处理方式。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

 

她们眼神坚定,目光灼灼,步伐矫健,手中紧握的匕首便是她们此次展示自己精神风貌的方式。

 


一个个刺杀男儿精神抖擞,军容严整。一突一刺,一防一击,杀声震天,豪情满怀,尽越秀男儿时代风采。


颁布嘉奖令


为期10天的军训日程已经到了结尾,涌现出一批批表现优异的团体和个人,大会上对其进行嘉奖。其中包括“百佳军训标兵”、“十佳军训标兵”、“优秀教官”、“十佳教官”、“优秀指导员”、“先进军训连”和“先进军训团”。同时,还颁布了新生奖学金。


 

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会始终保持军训期间顽强拼搏的状态,继承和发扬好“和成·育秀”的校训,用好四年时光,讲述青春意义。

各个学院的老师们的致辞都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每一句话都饱含着对大家的期望并对大家送上真诚的祝福,希望大家可以学有所成,发扬“和成·育秀”的校训,成为一名合格的越秀学子。

 

校领导开学致辞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军训师师长徐真华教授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军训师政委费君清教授

 

徐校长和费书记共同希望同学们在越秀求知求学、成长成才的过程中,时刻秉承一代代“越秀人”勤勉踏实、勇于创新、勇攀高峰的优良传统,恪守“和成·育秀”的校训精神并为大家指明了在大学里该如何学习、如何生活、如何做人做事。

  

  

徐校长和费书记共同希望同学们在越秀求知求学、成长成才的过程中,时刻秉承一代代“越秀人”勤勉踏实、勇于创新、勇攀高峰的优良传统,恪守“和成·育秀”的校训精神并为大家指明了在大学里该如何学习、如何生活、如何做人做事。

 

最后,同学们齐唱《歌唱祖国》,用激昂高亢的声音,讴歌越秀的美好、赞颂伟大的共产党、赞美祖国的大地河山。为军训画上了圆满句号,也开启了大学新篇章。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